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一场与死神的赛跑!瓜沥分院接诊的一名心梗患者被迅速转运救治成功!

[ 社区卫生 ]    
2022
11-01
09:37

10月28日下午,这是一个看似平常却又透露着紧张情绪的下午……

瓜沥分院全科门诊俞福琴医生处来了一位患者,告诉俞医师早上5点多的时候开始颈、肩部不舒服。所以下午来俞医师处就诊,在测量了血压后,发现患者血压160/100mmHg,出于职业敏感性,在问询后结合既往胸痛史,怀疑心梗可能性非常大,立即让患者做心电图检查。下午14:14萧山一院医共体总院心电图室报告显示ST段抬高,下壁异常Q波,向瓜沥分院发出危急值警示;接报后,瓜沥分院在14:16分对患者进入危急值处置流程,同时正好是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瑰丽专家在瓜沥分院进行专家联合门诊,吴主任便进行了进一步的问诊,经诊断为心梗。

图片

“根据你的病情,我们需要对你进行转院救治,不过你不要担心,我们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是同一家医共体,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将你送到区一医院进行救治!”瓜沥分院应急抢救小组成员沈建军、李路驾立即对该患者进行紧急救治,给予一包药口服(专为胸痛病人准备,一小包药内为3片阿司匹林、4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同时密切观察病情,并在和患者充分沟通后,在吴瑰丽主任的指导下,立即联系120进行转运。

得益于医共体联动模式,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马上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在转诊途中,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同时收到了患者的病情资料,并做好了救治准备,到医院后立即进行一系列检查,并在短时间内进行了手术介入治疗,安装好了心脏支架,5点15分患者手术成功完成!

图片

据悉,自2019年成立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后,在牵头医院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帮助和指导下,瓜沥分院依托医共体内的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医疗水平得到了长足进步。同时瓜沥分院还在为创建“胸痛救治单元”,对胸痛患者进行快速诊断、快速转运、快速介入治疗而积极准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瓜沥分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