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在康定 | 宫腔镜手术零突破!援川医师发挥大作用

[ 图片新闻 ]    
2022
10-27
16:11

图片

给患者吃下“定心丸”

“检查情况是好的,要保护它,以后有问题来找我,下个月来配药……”近日,杭州市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妇科援川医师尉琴在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时,通过画图写字的方式和聋哑患者交流。尉琴的话让患者和家属吃下了“定心丸”。他们向尉琴竖起了大拇指。

患者今年40岁,阴道流血已有1个多月,服用激素调经后症状仍然没有改善,因为是位聋哑人,不能完整清楚地表述病情。为了明确宫腔内是否病变,尉琴考虑进行宫腔镜检查。宫腔镜不仅能确定病灶存在的部位、大小、外观和范围,且能对病灶表面的组织结构进行细致的观察,并在直视下取材或定位刮宫,大大提高了对宫腔内疾病诊断的准确性。

图片

图片

术中,因康定二院医务人员首次使用宫腔镜,尉琴手把手指导宫腔镜术前的膨宫液及器械准备,耐心讲解操作方法及术中膨宫压力控制、操作时间等注意事项,带领该院妇科团队顺利完成宫腔镜下诊断性刮宫,并取下组织进行病理检查。

图片

术后病理检查显示(宫颈管组织)慢性炎症伴腺体鳞状上皮化生,腺体呈增生期形态改变。病理检查排除了子宫内膜恶性病变,但是仍需孕激素治疗调整月经周期。尉琴医师电话通知了患者家属,并和其约定了到院检查配药的时间。于是有了开头这暖心的一幕。

此次在尉琴的指导下,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麻醉科等多个团队协作,顺利完成该院首例宫腔镜手术,实现了该院妇科宫腔镜技术“零”的突破。

尉琴表示,作为杭州市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第三批援川人员,尉琴表示,宫腔镜手术创伤相对更低,可直视宫腔内情况,明确子宫病变诊断和治疗,是妇科检查与治疗的必要手段。接下来,她将通过讲课培训、实操训练等方式让这项技术在康定二院落地生花,让群众在当地医院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