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入院办理不出村”!这项应用,让益农就诊居民连夸方便

[ 社区卫生 ]    
2022
09-19
10:05

“医生,我这个咳嗽老毛病最近又严重了,你帮忙看看怎么办?”近日,益农居民孙大伯来到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孙大伯是益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签约居民,近两个月以来,他感觉自己咳嗽的十分厉害,尤其是清晨和晚间,还伴有胸闷气短,喘不过气来的情况。

“孙大伯,你这个病情已经比较严重了,考虑咳嗽变异性哮喘,继续在家里吃药也很难好起来,我们建议你去上级医院呼吸内科住院治疗!”社区医生接诊后,经过初步的检查,判定中心的医疗条件无法满足治疗需要,应立即转入区级医院进行住院治疗。

图片

可是住院手续怎么办?听完医生的建议,孙大伯犯了难。由于自己年纪也大了,子女又在外地上班,他没办法独立完成繁琐的住院手续。“没关系!”医生安慰孙大伯道:“现在我们在推广‘小病慢病不出村’应用,其中有一项叫做‘入院办理不出村’,在我手机上点点就可以帮你直接办好入住了。”

在征得孙大伯和家属的同意后,医师很快通过“入院办理不出村”平台“一键”为孙大伯申请并办理了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云入院服务。很快,孙大伯手机里就收到了一条入院短信提醒,不仅告知了明天就可以去住院,还贴心地提醒孙大伯带上核酸检测证明、身份证市民卡、洗漱用品等住院所需的物资。

图片

“太方便了!真的太方便了!”孙大伯的女儿听父亲说到这项服务后开心地说:“其实我们都没有办理过住院手续,一听到要住院也很头大,有了这个服务我们省力多了!”一键办理云入院既免去了孙大伯和家人办理入院来回奔波的麻烦,还能与上级医院共享李大伯的诊断数据,为入院后进一步治疗提供依据。

不仅如此,“入院办理不出村”应用系统还设置了一个下延功能,一旦出院了,社区医生会第一时间接收到信息,此功能可以方便社区医生及时回访孙大伯,掌握最新的身体恢复情况并提供后续的康复帮助。

“入院办理不出村”服务是萧山“健康大脑”发展的“一小步”,却是方便基层百姓就诊的“一大步”。益农镇地处萧山区最偏远的农村地区,距离萧山城区区级医院将近50公里,百姓想要住院就医有诸多不便,而“入院办理不出村”服务让“数据跑”代替“百姓跑”,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理入院流程,再也不会为住院的复杂繁琐的手续而犯难,让基层群众真正获得实惠和便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