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瓜沥分院顺利开展2022年全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项目

[ 社区卫生 ]    
2022
08-31
10:51

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掌握并提高我国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的通知》要求,通过流行病学调查,掌握老年人健康素养的现状及影响因素。本次调查项目浙江省有8个调查项目点,萧山区瓜沥镇作为本次调查项目点之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推动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工作的有效开展,8月29日上午,萧山区卫生健康局慢病科主任蒋园园莅临永联村和横埂头村,对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图片

图片

蒋主任通过现场听取调查点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开展情况,询问项目工作开展实施流程与遇到的困难,现场查看手机(PAD)开展问卷调查的整个过程,全面细致了解了社区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工作的开展,表扬了社区对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工作所做的充分准备;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希望在后续工作中加以改进,确保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数据的可靠性。

通过此次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了解了本辖区老年人素养状态及健康知识空白点,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提供了新方向。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瓜沥分院  

编辑:朱歆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