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康复护理不出村,百姓免受奔波苦!这项服务让一家人暖到心田里

[ 社区卫生 ]    
2022
09-23
09:12

“胡医师!太好了你又来了,欢迎你欢迎你……”在兴裕村,有这么一户人家,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胡医师及护士每每上门进行康复护理时,都会受到最热烈的欢迎,而这都要归功于近期萧山区正在推广的“小病慢病不出村”服务中的“康复护理不出村”应用场景。

家住益农镇兴裕村的周阿婆,自2019年患上了脑梗,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后出院在家卧床休养,生活不能自理,神志也不清醒,平常都由老伴和女儿轮流照顾。过去两年,周阿婆要定期来我中心更换导尿管和胃管,由于周阿婆年事已高且身体十分脆弱,整个路程要小心再小心,不仅耗费家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还让周阿婆受这颠簸之苦。

幸运的是,这样的日子终于熬到了尽头,随着“康复护理不出村”的应用场景在萧然大地快速铺开,周阿婆家也享受到了这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师团队接下了定期上门为周阿婆进行康复护理的工作。

图片

中心医护人员上门做康复护理

“妈妈这段时间精神好了很多,手脚有力气也大起来了,心情也不错!”前段日子,中心胡医师和护士又来到了周阿婆家,周阿婆的儿媳笑着对她们提及近况。看到胡医师,周阿婆也显得非常激动,对着胡医师直喊谢谢。

当天天气潮湿闷热,医护人员们从中心到周阿婆家,出了一身汗,但她们都顾不上坐下来擦擦汗喝口水,立马投入了工作,一边动手,一边还耐心地叮嘱周阿婆家人:“平常要按照我们教你们的方法给阿婆做做翻身、旋转运动,精神好一点的时候,你们要多陪阿婆说说话,有什么问题马上联系我们!”

中心医护们耐心细致的安抚和叮嘱像一股暖流,使周阿婆和家人们的心里都十分熨帖。自周阿婆生病以来,一家人经历了太多了痛苦、无奈,付出了太多的精力和时间,而“康复护理不出村”的服务对于这一家子人来说,就像久旱逢甘霖,为她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滋润了一家人的心田。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