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记萧山区“十大临床带教老师”朱越峰

[ 社区卫生 ]    
2022
08-22
16:21

在城中社区服务站有这么一位社区医师,他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时刻做到临床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本技能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正是在这一种“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信念的鼓舞下,在社区医生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勤勉。他就是城中服务站全科医师朱越峰。

图片

十大临床带教老师——朱越峰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院规定早上7点半开门,但是每天7点左右就能在站点门口看到朱医师的身影,他微笑着跟病人打招呼,手脚利索着,嘴里还不厌其烦地叮咛高血压病人要吃的淡,糖尿病病人要控制饮食、多运动,冠心病病人要保持心情舒畅、保持大便通畅等等。小区居民明显的老龄化,大伯大妈的记性都不太好,同样一件事要问好几遍,但他都总是笑眯眯地耐心地解释着。有一次一位患高血压的奶奶来量血压,140/78mmHg对于80多岁的老人来说算不错了,她因为这个血压好不好的问题来回跑了3趟,但朱医师还是耐心安慰,不断地肯定奶奶的血压控制不错,并嘱咐奶奶坚持服药,奶奶才终于露出安心的笑容。还有一次中午12点了,本来就推迟下班的朱医师才刚刚吃上午饭,突然接到一个病人的电话,病人说自己已经在浙二看病了,能不能现在帮他转诊,朱医师二话没说就放下碗筷帮病人转诊去了。

图片

图片

这些小事不断地在城中服务站发生着。朱医师取得病人的信任从来不是靠广告、靠包装,而是靠高水平的医疗技术,高质量的服务和高尚的医德,通过病人的体会口耳相传。他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取得居民们深深的信任,始终把医德作为行医生涯的灵魂。

图片

从医三十多年来朱医师一直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实践着他的信念与人生价值,为农村基层公共卫生工作奉献着他的热血与青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