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 社区卫生 ]    
2022
08-26
10:26

2022年8月25日是第六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8月24日下午,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科娄岑彬医生为长安村居民讲解了一堂生动的《老年人残疾预防》科普课。

图片

图片

娄医生介绍了老年人致残的因素主要有三大类,一是机能减退,二是伤害,三是因病致残,其中因病致残是致残率最高的,首当其冲的疾病就是高血压,如果中风就会导致老年人半身不遂,造成残疾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当然,糖尿病、肿瘤等其他疾病的致残率也不容忽视。娄医生还细致地向大家讲解如何去预防残疾发生,叮嘱老人们要切实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老人们对娄医生浅显易懂的讲解非常肯定,在日常出行、旅游等过程中注意安全,保护自身健康,尽可能避免造成残疾的环境与因素。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朱歆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