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精神卫生科普活动

[ 社区卫生 ]    
2022
10-12
09:14

图片

2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

图片

为提高全社会对精神卫生工作的关注,营造和谐的社会心理环境,同时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精神疾病、心理卫生问题,提高精神健康水平,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心理健康宣传三折页、发放宣传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精神卫生科普知识。

图片

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防病治病认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了解关注心理精神需求,在家庭生活、学校、工作单位、社区等环境中,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通过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患者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助力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心理健康标准

图片

图片

心理健康是指心理和精神的和谐状态。心理健康的标准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1.能够客观全面地认识自己,并接纳自己。

2.具备基本的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能够解决日常遇到的问题。

3.情绪基本稳定,心态积极,能够适当控制自己的情绪。

4.能够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在社会交往中获得心理上的满足感。

5.能够接受现实,承受挫折,并采取合理的措施应对。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