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双向联动促健康!“糖尿病规范化管理基层行”萧山站开课

[ 图片新闻 ]    
2022
10-28
11:28

我国是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1.164亿),约占中国成年人口的12.8%,处于糖尿病前期的占全国成年人口的50.1%,这意味着全国有将近5亿成年人处于糖尿病前期。同时,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加剧,我国糖尿病防治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图片

为提升医疗卫生机构的糖尿病防治水平,为基层医生提高标准化、规范化的临床医学教育,提高基层医生对基层糖尿病的诊疗水平,10月25日下午,萧山中医院内分泌科团队在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所前分院开展“糖尿病规范化管理基层行”学术讲座。

图片

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质管科科长何春引用自己父亲在上下级医院配合治疗下血糖得到良好控制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层医务人员在糖尿病患者治疗与管理中的重要性。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医共体模式优势,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筛查诊治能力,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逐步形成糖尿病防控上下联防联治体系,推进糖尿病分级诊疗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慢病同质化管理水平。

图片

萧山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羡人介绍了总院内分泌科的发展历史、专科特色与科室建设,并希望未来在科研与技能交流活动中总院和分院积极联动、共享共建,进一步提高诊治水平和诊治能力。同时,陈羡人结合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以《了解糖尿病》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我国糖尿病的基本情况、分型与诊断和患者的治疗与管理。陈羡人表示,总院将和社区相互配合、共同管理区域内的糖尿病患者,一起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造福更多患者。

图片

内分泌科医生汪医军分享了《胰岛素的选择与应用》。她通过一个个病例为大家讲解了胰岛素在糖尿病患者治疗中的重要地位,并指出了胰岛素治疗的路径与正确使用时机。

图片

临床药学药师钟琳分享了《降糖药物的安全性》。她从药理作用和药代动力学角度讲解了降糖药物的副作用和安全性,规范了降糖药物的适应症及用法用量。

图片

本次培训还有幸邀请到浙江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倪海祥教授与大家进行交流。倪海祥通过一位糖尿病患者经历3次转院,最终导致不幸去世的案例,为在场医务人员敲响警钟。

此次活动,以基层需求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了医共体内医务人员的合作,为提高慢病管理实效,促进辖区内糖尿病患者同质化管理,探索提升患者自我管理能力提供了积极实践。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