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数字赋能云入院!一键住院,造福百姓~~

[ 社区卫生 ]    
2022
08-11
09:11

今年初,家住闻堰的李大妈在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直肠癌筛查中发现体检结果显示阳性,报告提示会有一定患病风险。李大妈想起自己曾经因为肠息肉而多次住院手术,还是希望住院检查治疗。在第二次复查中,李大妈向签约家庭医生黄医生吐露了这想法,黄医生告诉李大妈,现在萧山区卫健局正好在积极推广入院云办理业务,可以帮忙联系到曾经就诊过的医生进行会诊,一键入院。大妈当时就说,这么好的事,她可是要先吃着“头口水”。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黄医生和萧山第一人民医院张医生的会诊,确定李大妈周二可以入院。当天傍晚李大妈就接到了萧山第一人民医院的入院通知,3天后李大妈顺利出院。李大妈刚出院后没多久就接到了黄医生的回访电话,黄医生询问了李大妈的病情,并叮嘱李大妈要做好的注意事项。大妈好奇黄医生怎么这么快知道她出院的事,黄医生告诉大妈,萧山第一人民医院对出院后的云入院患者有个下转延续服务,住院资料也会通过“健康大脑”系统即时通过网络传到家庭医生团队,并且延续上级医院医嘱。患者根据自身情况还可以通过家庭医生为其提供开设家庭病床、康复护理、上级专家在线查房等服务。李大妈高兴地说,现在服务真是太方便老百姓了!

数字赋能云入院是“最多跑一次”的延伸,是萧山区卫健局“健康大脑”众多数字化场景改革中的一项惠民服务,是区级和社区医疗资源间的整合贯通,也是以解决老百姓就医问题为方向的开拓创新,让“数据跑”代替患者跑,完整实现双向转诊,闭环实现诊前、诊中、诊后全程全周期医疗健康管理,真正惠及百姓健康。

图片

图片

据悉,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办理多次云入院业务,以老年慢性病患者和孕产妇居多,受到老百姓的称赞。目前多家区级医院所有专科均可开展办理云入院,中心和服务站门诊医生处均可办理,咨询电话:0571-82314579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