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截”然不同! 桡骨远端骨折畸形愈合的截骨矫正

[ 图片新闻 ]    
2022
10-12
09:22

小贴士:桡骨远端骨折是常见的上肢骨折,是指发生于旋前方肌近侧缘以远部位的骨折。

近期,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成功开展了两例桡骨远端骨折畸形愈合截骨矫形术,为患者成功地解决了因骨折畸形愈合导致腕关节疼痛麻木、活动障碍的问题。

患者,王阿姨 64岁,因“跌伤致右腕疼痛1月余”入院,入院后骨伤创伤科室团队迅速完善相关检查,根据病情考虑“右桡骨远端骨折畸形愈合”,经过科室手术团队讨论决定给予“右桡骨远端骨折畸形愈合截骨矫形钢板内固定术”,并根据患者的畸形程度通过术前相关数据的测量,定制个体化的截骨导引板。术前进行预手术,术中给予精准的截骨矫形以确定截骨撑开的程度,截骨矫正后通过尺桡关节的匹配程度确认是否符合术前规划;术后指导患者早期功能锻炼,患者腕关节功能恢复良好,达到预期的治疗效果。

图片

△术前影像

图片

图片

△术后影像

患者,杨阿姨 65岁,因“跌伤致左腕畸形4年伴手指麻木半月”入院,患者4年前因摔伤致左桡骨远端骨折,当时未正规治疗导致畸形愈合,近段时间患者自觉腕部偶感疼痛,伴小指、无名指麻木,根据患者病情考虑左桡骨远端骨折畸形愈合伴尺神经、正中神经压迫所致,经骨伤创伤科手术团队讨论予“左桡骨远端陈旧性骨折截骨内固定术+植骨术+神经松解术”,术后患者手腕腕部麻木疼痛症状得到明显的缓解,腕关节畸形也得到了明显纠正,功能恢复良好,达到预期的治疗效果。

图片

图片

△术前影像

图片

图片

△术后影像

科室介绍:骨伤创伤科

骨伤创伤科是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的基础科室,历经半个多世纪的探索与发展,形成了独特的理论体系。正骨手法和特色用药具有鲜明的传统特色。骨伤创伤病区是浙江省中管局“十四五”重点建设专科,目前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治疗技术协作组成员、第一批复位技术组成员。杭州市首批中医名科建设单位。

图片

图片

徐国坤,主任中医师,中共党员,骨伤科党支部书记,萧山区名中医。现任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委员,杭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常委。浙江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兼职副教授。浙江省“十三五”重点专科、杭州市首批中医名科:“戴村骨伤”专科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疗技术(第一批)“复位技术组”项目负责人。1994年浙江中医学院中医学本科毕业,从事骨伤临床工作30来年,主要擅长治疗各类四肢骨折、筋伤、脱位、肢体畸形、颈肩腰腿痛、骨质疏松、骨质增生等常见跌打损伤、陈伤风痛等疾病,采取手法理筋复位、中医中药治疗,同时结合物理治疗,以及现代骨科锁定钢板、髓内钉,微创PFNA,经皮空心钉固定等先进手术技术,达到筋骨并重,中西医互补的治疗效果。在国家、省级杂志上发表论文10余篇,完成科研课题5项,分获省、市、区各项科技奖9次,先后荣获萧山区总工会第一届、第七届“金齿轮奖”杰出职工称号

门诊时间:每周二、六骨科门诊2号间

联系方式:13777379698

图片

洪林,主任中医师,中共党员,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骨伤专业,从事骨科临床工作20余年。多次前往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中心、关节病关节镜中心进修学习。2016年在省中医院杨米雄教授处学习小针刀技术并应用于临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馈。在《中华骨科杂志》、《骨与关节损伤》杂志、《中医正骨》杂志、《浙江临床医学》杂志上有多篇论文发表或参与发表。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类四肢骨折脱位、肢体畸形、骨质疏松、骨质增生、陈伤风痛等疾病;治疗筋出槽、骨错缝、跌打扭伤、骨折脱位, 以传统手法复位结合内服外治,达到筋骨并重、中西医互补的治疗效果;对颈肩腰腿痛也有独到的治疗经验;对关节与关节周围骨折能熟练进行手术接骨和关节置换;能够开展关节镜下治疗骨关节炎清理术,半月板成形术,肩膝关节不稳重建术等手术,对运动医学有一定研究;对继发性股骨头坏死,老年性髋部骨折等有独到的治疗经验。

门诊时间:每周一、四骨科门诊2号间

联系方式:13606635775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