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专领域,促成长——钱江片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教学设计)专题研讨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6-05
10:27

图片

萧山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教学实践能力,提升体育教师专业素养。5月31日下午,在万向初中举行钱江片中小学体育特级教师工作站“体育教师基本功(教学设计)”专题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浙江省教坛新秀,杭州市星洲小学校长包国勇老师、邢台东关逸夫小学副校长丁玉磊老师、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初中教导主任郁海燕老师、钱江教育指导中心体育特级教师工作站负责人王荣老师莅临指导,钱江片体育兼职教研员张玉洁老师作活动主持。此次活动分课堂展示、基本功团体项目、专家讲座三个环节展开。

图片

宁围初中褚嘉扬老师执教八年级《投掷: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本节课的设计立足于学生的发展,褚老师带领八年级学生,通过坐、跪、站等练习方式,让学生深入体会腰腹发力,又通过掷高练习,帮助学生解决出手角度问题,为学生专项成绩的提高打下了基础。随着新课标的落地,课改的不断推进,对课堂教学提出了“四化”要求,即教学内容结构化、教法学法问题化、教学组织小组化、教学评价精准化,持续加强和落实体育教学的转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基本功团体项目展示的老师来自于钱江片各中小学的优秀教师,也是即将代表钱江片参加六月萧山区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的参赛队员。

展示老师铿锵有力的口令、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啧啧称赞,感叹钱江片体育教师扎实的基本功,以及新时期的体育教师形象,相信在下个月区级比赛中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讲座环节,包国勇老师带领老师们深度解读省教研员余立峰老师的《素养导向的教学实践变革》相关内容,与大家分享和探讨最新的教学设计组织构架,让老师们豁然开朗。

图片

在包老师的专业引领下,相信在以后的教学理论设计上,老师们会有更多的心得体会,最终呈现出好的课堂教学,让全体学生受益。

图片

活动最后由钱江体育特级教师工作站负责人王荣老师做专业点评,王老师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高度赞扬了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所展现的专业素养。

图片

针对本次活动,王老师对年轻教师提出三点希望:静心、耐心、恒心。只有心之所向,才能教学共长。同时也指出教学路漫漫,唯有扎实的基本功,制定清晰的成长规划方能不负韶华。

图片

每一次学习,都是一场充满意义的修行。每一次研讨,都是在为成长凝聚前行的力量。秉承初心,静待花开!(记者:朱歆楠 通讯员:顾妙兴)


来源:钱江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