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同庆六一,快乐时刻!——空港各校园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一)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6-05
09:14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最期盼最快乐的时刻。空港各校园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享受节日活动的盛宴。一起来看看各校园精彩的活动瞬间吧!

01红山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六月的歌声迎风荡漾。6月1日下午,红山学校组织一至八年级学生,在红山文化中心影剧厅,举办“迎亚运 亮才艺”第二十个“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班班有歌声比赛。

嘹亮的歌声、独具匠心的设计和精彩的表演,展现了红山少年饱满的精神面貌。歌唱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学校X课程的汇报表演,街舞、合唱、口风琴等社团表演精彩纷呈。赛后,校领导为本届校园艺术节现场表演类获奖学生颁奖。

02靖江一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靖江一小开展“安澜少年,‘童’样精彩”庆六一活动。让每个孩子自主充分参加活动,尽享节日快乐。

校门口铺上红地毯,支起气球架,满满仪式感迎每一位孩子。校领导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第一份礼物和祝福。为四年级举办庄重的“恰拾岁·致未来”成长礼仪式。六年级在校史馆写下自己的梦想,封存在校史馆。下午,全校组织了快乐闯闯闯——萧伢儿大闯关游园活动,快乐嗨嗨嗨——班级联欢会,以及快乐看看看——安澜电影院活动。

03靖江二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靖江二小举行“欢庆六一 一起向未来”系列活动。

星星火炬,点亮童年。活动现场,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被批准的队员光荣入队,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激动无比!

星光闪耀,点燃明天。活动现场,表彰了各类获奖学生。正凯集团领导、党建联建光明村领导和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奖,以此鼓励表扬!

星火燎原,舞动未来。活动现场,举行了迎六一展演。街舞、架子鼓、歌曲、舞蹈、讲故事,还有cosplay表演,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同学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幸福演绎着节日的精彩!

04靖江三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靖江三小举办“庆六一迎亚运大家一起high起来”活动。6月1日早上,校长一声“六一节快乐”“领取小礼品哦”,让同学们无比激动快乐!下午的游园活动分亚运游戏类和亚运手工类。亚运游戏类有“让子弹飞(夹弹子),欢乐套环,横冲直撞(打保龄球),投壶”等项目。手工类有咕卡制作,袋袋“香”传 (香包),竹蜻蜓等。活动现场热闹而快乐。  

校还为四年级举行集体生日。校长们把生日蛋糕送到班级,同孩子们一起点蜡烛,许心愿。孩子们在教室里载歌载舞,相互庆祝。十岁,意味着成长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05南阳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1日,南阳小学举办劳动技能大赛之“弄潮儿伞技大比拼”。充分展示学校劳动教育成果,完善劳动实践课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各年级劳动比赛项目为:一年级学拧伞帽;二年级学套伞袋;三年级学叠伞;四年级学缝伞;五年级变废为宝;六年级设计心目中的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校将在劳动教育道路上持续发力,充分挖掘劳动课程资源,努力将劳动教育规范化、课程化,让劳动教育开花结果。

06赭山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赭山小学组织新队员入队仪式及迎亚运庆六一班班有歌声活动。

入队仪式上,一年级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和喜悦。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表达自己认真学习,好好吃饭,积极锻炼,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奋斗着的决心。

校班班有歌声比赛活动,组织学生分两批进行,一批学生在现场高声吟唱,一半学生可以通过直播收听收看。

这天,同学们还在教室里看着自己最爱的动画片,玩着游戏,吃着零……

07南翔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1日,南翔小学“迎亚运”第二十个“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班班有歌声比赛举行。

比赛中,舞台上19个班级,有的准备特色道具,有的配上优美舞蹈,有的增加朗诵等形式。伴随着宛转清亮的乐声,同学们清脆嘹亮的歌声在操场回响。通过合唱,展现了良好的集体荣誉感,演绎着不一样的精彩,精神满满地唱响了“亚运”主旋律,展现翔小学子的新风采。

比赛活动,让同学们学会欣赏彼此、能够感受美好、懂得团结合作。愿同学们随音乐扬帆远航!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