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惟实励新 蓄力远航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5-29
09:59

图片

萧山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片区各学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科学规划下阶段任务,5月25日,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召开了浦阳江片书记校园长会议暨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之三。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相关领导,公民办各校园书记、校(园)长,各幼儿园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各义务段公办学校校长分别汇报了各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图片

进化镇中李勇明作了以“扬起‘心帆’,乘风破浪”为主题的工作汇报。提出成立专班,全面指导工作;精心筹划,开放校咨询室;师资培训,更新理论知识;团体辅导,觉察控制情绪;心理班会,树立生命意识;家长参与,储备心理知识,踏踏实实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图片

浦阳镇中瞿凤尧从背景、思路和策略三方面分享了现阶段的攻坚克难推进工作,指出通过抓常规、提精神、重家长、调身心、重学习等多种举措,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提出了对于新学期工作的展望,要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探索、反思,协同共进。

图片

葛云飞小学徐红慧围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达成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主要从以下三方面推进此项工作:“三全”联动,提升“和美心理”育人机制;活动整合,共建“和美心理”育人环境;多方携手,促进家校社协同共进。

图片

进化二小吴立强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思路、问题与思考、整改落实等方面梳理了学校重点工作。指出将会通过多种形式推进学生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图片

欢潭小学田培中就学校近段时间开展的特教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从强化机制保障,提供专业支持;家校共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践行核心理念,打造爱心校园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特教工作实践中的具体举措。

图片

浦阳镇小祝洪校汇报了学校工作进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遇到的困难以及此阶段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从加强教育质量管理,加强课堂教学调研,教学常规检查分析几方面来进一步实现学校教育教学整体质量的再提升。

图片

径游小学陈力权分享了以“遇上拆复建,螺丝壳里做道场”为主题的工作汇报。学校群策群力,在有限的空间范围内,有效保证师生每天运动1小时;通过提高教室使用率的方法,确保各项活动均能顺利开展;同时开发新课程,变困难为机遇。

图片

在听取7位校长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后,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永春对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校在开展重点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

浦阳江督学责任区主任俞银木总结回顾了浦阳江片义务段学校优质均衡督查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查的情况,并从台账资料等方面作进一步要求。

图片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