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单元整体设计——钱江片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工作站暨名师工作室活动举行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5-31
10:17

萧山网讯 5月24日上午,在世纪实验小学举行钱江片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工作站 “单元整体设计”活动暨钱江片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活动。活动分三个议程展开。

图片

上课环节中,由竞潮小学的倪灿东老师执教《分数的意义和加减法单元复习》。这次单元整体设计是对五下年级的《分数的意义和性质》和《分数的加法和减法》这两个单元进行重新分析排列,整合成四个课时。倪老师从三大板块引领学生回忆并整理分数的知识。第一板块:让学生根据信息提出用除法解决的问题,重温分数的产生;第二板块:通过题组比较,重温分物产生分数;第三板块:结合单元换算,重温测量产生分数。

图片

盈丰小学黄开选老师汇报《分数的大小比较与简单运算》。

图片

市心小学王婷婷老师汇报《分数混合计算与定律推广》。

图片

世纪实验小学倪小红老师汇报《较复杂的分数计算》。

图片

邵汉民老师先对上面四堂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接着对整个小学阶段的《数与代数》这块知识进行了单元整合的分析,并布置了接下来要研究单元的任务,期待下学期的成果展示。(记者:朱歆楠 通讯员:顾妙兴)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