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筑梦科研,砥砺前行——萧山区科协重点学术项目-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护理科研与创新培训班结业

[ 图片新闻 ]    
2023
04-04
10:16

3月30日下午,以“强化护理科研,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的萧山区科协重点学术项目-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护理科研与创新培训班”结业典礼在15楼中型会议室举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华盈,护理部主任曹秀月,护理部副主任丁丽娜、金芳出席会议,全班30名学员参加。

图片

会议由护理部主任曹秀月主持。

陶露平、潘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

陶露平

通过这次科研班的培训学习,收获了很多科研之路的第一次,第一次申报课题,第一次论文投稿,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铆足劲头、比学赶帮、互勉互励、共同体会了团队的力量,在最短时间内打开了科研视野。

通过护理科研学习班的系统培训,不但学到了R语言、Meta分析、结构方程模型、中介模型结构、孟德尔随机化等课程,而且学到了常用、实效、新型的系列统计学方法,我将为医院护理科研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图片

潘梁

浙江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姚梅琪对学员们的努力付出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学员们要奋勇向前,与团队互通有无,齐头并进。

图片

图片

金芳

班主任、护理部副主任金芳感谢了姚老师的引领指点,并对学员们辛勤努力给予表扬。同时希望每一位学员在各专科科研领域勇于创新,发挥专长,为推动护理学科发展而努力。

图片

曹秀月

根据课堂作业、班主任评定、组长推荐、成果综合评定等4个方面,护理部主任曹秀月宣布了6名优秀学员和在理论创新、技术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的2名优秀组长名单。

党委委员、副院长华盈表示,护理科研与创新培训班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学员的不懈坚持,离不开各科室的大力支持、护理部的有力组织,更离不开以姚老师为主的团队的精心指导,并向姚老师颁发感谢状。

图片

她对优秀学员、优秀组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搭建科研平台,释放创新资源,夯实护理科研基础,全力打造以科研创新和高端人才为基础的核心竞争优势。二是加强科研学习,始终把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理念贯穿其中。加强学习紧迫感,学习中不断刷新专业领域知识技能、提升护理科研能力水平。三是应用科研成果,将高效的学习力转化为执行力、科研发展力,并将科研成果应用到临床实践工作中。

图片

护理科研与创新培训班紧紧围绕护理“为什么做科研”,“做什么科研”和“怎样做科研”三个关键问题,精心设置课程安排,紧密结合临床实际,紧扣护理发展需求,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研讨;既有知识传授,又有能力培养。来自各学科的学员从“来时不认得”,到现在的“合作默契足”,既结下了深厚的同事情谊,又收获了科研成果。截止2022年12月底,护理科研初级班成员在2022年省厅、区级课题已申报7个课题,其中区级课题1个立项,6篇综述投稿。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