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和萧山日报小记者一起开启探究中药之旅

[ 医疗新闻 ]    
2023
03-28
09:49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中草药是中华民族独特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传统国学文化要从娃娃抓起。

图片

在这花开疫散的春日里,萧山中医院团委的《杏林育苗课堂》回归啦!3月26日,萧山中医院团委带领《萧山日报》小记者团的小朋友们认中药、学中药、尝中药,近距离体验中医药文化,激发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热情。

图片

在萧山中医院中医药房,中药师陈成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中药房,通过近距离参观并结合一些中草药图片,让大家对一些传统中药的药性、类型有了初步认识。

图片

在活动的过程中,团委委员朱金莉向小记者们介绍了一些常用的中药材,如红枣、薏米、山楂等。“山楂吃来有点甜!”“原来我们平时吃的红枣也是一味中药啊!”“这是知了的壳吗?原来长这个样子!”……小记者们通过触觉、嗅觉与视觉的结合方式加深对中药的印象,对图片上所学的内容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图片

“我们身高的高低不仅与遗传有关,还与饮食、运动等多种因素有关……”除了学习中草药知识,杏林讲师、儿科医生李鹏飞还为大家上了一堂《儿童长高的小秘密》,小记者们听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好好吃饭、多运动,抓住春天这个长高的黄金期。

图片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是五千多年文明的结晶,在全民健康中应该更好发挥作用。通过这次有趣的中药体验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在游览和学习中了解了中草药和身高的秘密,还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意识,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会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为自己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