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专程调研萧山区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慈善项目

[ 图片新闻 ]    
2023
04-04
10:16

3月31日上午,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一行7人专程来到萧山中医院,专题调研“重塑人生脊梁”慈善项目,实地走访脊柱畸形患者住院病区、听取项目领衔人全仁夫院长的工作汇报,对该项目在普惠患者、助残帮困、保障民生方面取得的良好社会效益和较大的社会影响力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萧山中医院十五病区(脊柱矫形科),看望慰问在此住院治疗的来自西藏那曲、四川阿坝等地的脊柱畸形患者。

图片

“你来自哪里?”“手术后现在感觉怎么样?”“在这里住院治疗,生活上习不习惯?”杨钊走进病房,来到脊柱畸形患者床边,关切地询问患者术后感受、治疗康复、生活起居情况。

图片

全仁夫和病区护士长周国飞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患者疾病诊治和术后康复情况,患者和家属不住地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感谢领导的关心关怀、感谢萧山中医院的精湛医术和周到服务。

图片

随后,在医院会议室,全仁夫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重塑人生脊梁”慈善项目的实施情况。

图片

在听取汇报后,杨钊表示,“重塑人生脊梁”慈善项目作为萧山中医院近年来开展的“品牌”项目,不仅直接惠及脊柱畸形残疾人,治愈他们生理和心理双重疾患,同时还充分拓展他们的就业空间,激发其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并在对口地区推动形成培训与宣传、预防与救助、治疗与康复为一体的具有辐射效应的全链条式卫生健康专项服务体系,体现了萧山中医院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他代表市支援合作局对萧山中医院在“重塑人生脊梁”慈善项目中展现出的高尚医德和精湛技术表示敬意,并表示将大力支持该项目的进一步推广。

市支援合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真,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马佩龙,对口帮扶处处长茹意等参加调研,区发展改革局党委书记、局长俞万昌,党委委员朱国松,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瑜等陪同调研。

据了解,脊柱畸形可导致心肺功能下降,肢体活动不便甚至瘫痪,给患者心理健康造成严重危害。脊柱矫形手术在脊柱外科中属于高难度手术。近年来,萧山中医院在骨科学及脊柱外科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全仁夫的带领下,已成功挽救脊柱畸形患者达300余例。患者年龄从5岁至80多岁。治愈的患者中,脊柱侧凸角度最高达176度,脊柱后凸角度最高达230度,矫形前后最大身高差达38厘米,精湛的技术得到国内同行的高度评价。为了精准帮助到贫困家庭,萧山中医院开展“重塑人生脊梁”系列慈善项目,用于帮助医院结对的湖北、贵州、西藏、四川、浙江等地区的脊柱畸形患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8年至今,已有230余名来自利川、凯里、从江、康定、旺苍、九寨沟、西藏、云南的患者受益,减免医疗费用达1100余万元。一批又一批的脊柱畸形患者在基金的援助下,重新挺直了脊梁,摆脱因病致贫的困境。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等领导对该项目作出肯定性批示。2020年,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扶贫救助行动入选杭州市卫健委“十大有影响力事件”,2021年“重塑人生脊梁”团队获浙江省第五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提名奖,医院被那曲市色尼区人民政府授予“特别贡献单位”奖。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