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强化运营管理,着力提质增效,助推医共体高质量发展

[ 医疗新闻 ]    
2023
03-28
09:49

3月24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暨高层培训在区一医院举行。

图片

持续赋能 共创共赢

图片

区一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沈莹就医共体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分步实施安排做了介绍。信息化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支撑,是医共体建设成败的主要关键要素。医共体总院将通过提供覆盖医疗全过程的数字化医疗产品,促进资源的上下贯通,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人民谋求更多健康福祉。

图片

医院要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中谋求更高层次的发展,做好成本管理势在必行已成为共识。区一医院院长顾问金玲以科室成本与绩效管理为切入点,提出通过优化收入结构、精细成本核算、完善薪酬绩效,不断拓展优质服务供给、加强成本控制、增加激励措施,促进医院运营管理精细化、科学化和现代化的发展。

图片

区一医院院长助理章锃瑜布置了医共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理论比赛和第二届健康知识金牌讲师比赛事项,并围绕萧山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和杭州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方案,作重点工作部署。

采他山之石 促医共体高质量发展

图片

运营管理是医院有效提升医疗、教学、预防等核心业务供给效率的重要举措,上海康程医管董事长特助林欣怡在《医院运营管理——精益运营管理体系建设》的培训中,剖析了影响医院经营运作与管理的因素,分析了医院运营管理的目的与导向,提出要运用精益思维,从“经验管理”走向“科学管理” 。

图片

东阳人民医院常务副理事长、温州医科大学医院管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应争先作题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健康体系建设》的讲座,他以东阳市医共体具体实践为例,解析了整合医疗资源、建统一管理制度、构建“人才池”等举措,以可视的变化向与会人员展现了县域医共体建设中富有特色的“东阳解法”。

图片

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在会议总结中表示,专家们紧扣“精细化管理”主题,展示了丰富的实践案例,对医共体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医共体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交流,合作共赢,加快推进医共体信息化平台建设,赋能新时代医疗;进一步健全医共体内部运行机制,提升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