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积极行动,夯实基础!瓜沥分院开展新冠病毒诊治培训工作

[ 社区卫生 ]    
2023
01-09
10: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认真执行联防联控机制文件中关于“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全员培训”的有关要求,1月6日,瓜沥分院邀请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全科主任蒋军林医师,为瓜沥分院全体医护人员带来“新型冠状病毒诊治”的专题培训课程。

图片

蒋主任在培训中讲到,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逐步调整及优化,对基层医疗机构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中提出了更高要求。基层医务人员不仅要在思想上给予更多的重视,更要对新冠病毒的特性有充分的认识,并对救治的“关口前移”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培训中,蒋主任从新冠病毒的临床表现、预防、诊断、治疗、转诊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尤其对掌握新冠重点人群分级分类服务方法、感染症状观察、感染者居家管理和治疗、中医药救治和康复诊疗、低氧血症早期发现、重要转诊指征及小分子药物的适应症和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培训,确保基层全科医生能扎实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早转诊。

图片

图片

牵头医院下沉培训

瓜沥分院医教科长施国良培训后要求,各位家庭医生要严格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确保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同时要提高对中高风险重点人群的识别、处置能力,真正起到健康守门人的职责。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瓜沥分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