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打出“布扩提测”组合拳!区三医院全力以赴开展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3
01-05
13:09

连日来,为应对此轮新冠感染的就诊潮,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高效统筹、迎难而上,畅通就医渠道应收尽收、快速扩容救治能力应治尽治、全院资源整合人员统筹调配,打出“布扩提测”组合拳,全力分层收治新冠感染患者,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整体布局

前期,随着医院接诊患者数量持续增加,医院党委未雨绸缪,提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扩容医疗资源,提升救治能力。院领导驻院值班统一指挥,全面统筹新冠医疗救治工作,动态协调全院人力资源、医疗设备、床位资源、门急诊滞留情况等。多次召开线上线下调度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临床科室按需参会,定时听取汇报,实时调度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疏导。

图片

二、有效扩容

发热门诊:为加快发热患者分流,在原有2个诊间的基础上做好了5倍扩容、10倍扩容准备,增设诊间缓解就诊压力。加强内外科联动,从临床各科室抽调3个梯队11人支援发热门诊,根据前一日发热日就诊人数,动态调整。在医共体成员单位开设发热诊室,让群众便捷就医,快速分流患者。

病区:增设两个呼吸内科病区,开设三个呼吸内科病区;整合压缩外科、肛肠泌尿科、骨科、脑外科、手外科、五官科等病区,合理安排择期手术患者,空置床位全用于快速接收新冠感染患者,400张核定床位已增加37.5%新冠感染床位,做到应收尽收;重症病区(ICU及EICU)开足马力、应开尽开,在16张床位的基础上增加了37.5%重症床位,最大限度保障危重症患者的收治。

院前急救:在上级主管部门增派救护车及驾驶员运行的基础上,医院从临床科室、医共体成员单位等抽调人员充实120救护车随车医生队伍,增加总院一辆24小时救护主班车,确保三院急救站、进化急救点的运行。

图片

图片

三、能力提升

成立医疗救治组,制定收治标准、流程、治疗临床路径,建立重症会诊工作制度,通过“老带新”、内外科点对点帮扶、理论与实践操作培训等方式,提升危重症的识别及抢救能力,保证呼吸道重症的救治能力,并针对轻症及重症分类收治,进一步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

图片

图片

四、资源监测

为实时有效进行医疗资源调配,医院建立各项日报表制度,针对发热门诊就诊人次、门急诊就诊人次、危重患者情况、手术患者情况、药物使用情况、全院可收治床位情况、患者转归、抢救室滞留等情况实行日报告,便于床位统一使用,有效应对各项急救处置。加强巡视,维护秩序,避免在候诊中出现病情加重。

接下来,医院将紧密结合新冠感染救治需求形势,持续畅通就医渠道、优化就医流程,全面保障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全力保障患者有序救治,为广大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