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消防演练

[ 社区卫生 ]    
2022
11-09
16:22

为提升中心工作人员火灾防范意识,普及防火灭火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11月8日,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下午2点,随着消防演练警报声的拉响,各科室负责人立刻带领科室人员按指定线路从工作区迅速撤离,演练人员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迅速而有序的从楼梯通道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职工,保证在楼梯内职工们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踏现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消防人员为医护人员、食堂人员、安保人员等现场讲解、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大家亲自进行灭火体验,使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灭火器的用法。中心还通过LED宣传屏和钉钉群宣传消防知识,让工作人员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是消防安全治理的主旨所在,做好预防工作的关键在于提高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为目的,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通讯员 杨谨豪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