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瓜沥分院联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脑卒中、糖尿病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

[ 社区卫生 ]    
2022
11-14
10:29

脑卒中又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调查显示,城乡合计脑卒中已成为我国第一位死亡原因,也是中国成年人残疾的首要原因;而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它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

图片

健康体检及政策解答

图片

图片

为积极推进对签约居民的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做好健康共同富裕工作,11月10日,在第十六个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瓜沥分院特邀请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殷晓山主任医师、内分泌科黄倩芳主治医师、张明和住院医师来我院开展了脑卒中预防的健康教育及糖尿病义诊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随后的健康讲座中,可谓是干货满满!黄倩芳医师在讲座中主要从糖尿病的概念、糖尿病与脑卒中的联系、脑卒中的危害、中风的症状、识别及预防脑卒中的方法等方面对居民们作了详细介绍,这大大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糖尿病与脑卒中(中风)之间关联的认识以及防治意识。

图片

健康大讲堂

图片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和健康讲座的开展,不仅使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锻炼)深入人心,更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们预防脑卒中、有效控制血糖的健康意识。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瓜沥分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