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喜报!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创建杭州市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 社区卫生 ]    
2022
12-22
15:41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考核

图片

2022年12月14日,由杭州市卫健委组织的朱云霞、林利云、徐雪芳等专家莅临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中心创建“杭州市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情况进行现场验收。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区卫健局基妇科科长章桂素,闻堰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项静波,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院长助理章锃瑜,浙江萧山医院儿保科科长孙辉及中心主任韩健等陪同检查。

图片

创建情况汇报

图片

图片

现场答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检查

验收组先在会议室听取了儿保科负责人陈丽霞的创建情况介绍,随后对儿保门诊、母婴室、DDST检查室、儿童中医推拿室、儿童康复室、健康教育室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及现场查看,验收组对中心的儿童早期发展工作表示肯定,对创建成效表示满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创建介绍

图片

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适应后疫情时代新型医疗环境、以人性化服务环境为抓手,所打造的社区儿童中西医结合多学科联动诊疗模式,将儿童保健科、西医儿科、中医儿科、儿童康复科联合构建“医、防、护”三位一体儿童健康服务模式。团队秉承着严谨求精,仁德俱全的服务理念,积极投入,勇于创新,以高起点严要求的标准大力推进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团队人员自身专业素质与医学素养。作为杭州市最早的一批五星级儿童保健门诊,通过体检,将存在生长发育迟缓、动作发育落后、心理行为发育落后等的儿童转诊相应的科室,同时进一步进行发育评估和康复治疗,实现闭环管理。全年通过多学科合作,开展孕妇营养、高危孕产妇、儿童保健、早产高危儿、儿童生长发育、中医儿科、小儿康复等多项符合儿童早期发展特点的门诊项目,提供了从孕期到儿童期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目前中心通过孕妇学校、母子健康手册、社区育儿讲座推广和普及儿童早期发展知识,让婴幼儿家长掌握母乳喂养、运动发育指导、常见病防治、意外伤害预防、生长发育等婴幼儿照护理论知识,加强儿童早期发展相关知识健康宣教。同时还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母子健康手册APP"、钉钉直播等新媒体,普及育儿知识,为广大婴幼儿家长提供便捷、可形性强、利用度高的健康教育新模式。

图片

2021年10月,中心被授予“医育结合联盟”单位,为进一步做好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履行工作职责,承担社会责任,中心整合辖区内婴幼儿成长驿站和各托育机构资源,开展专家义诊、亲子活动课等健康教育服务,开展了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管理、指导、监督和培训工作,广受市民好评!

2022年12月,中心成功创建“杭州市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