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义诊送健康,惠民暖人心

[ 图片新闻 ]    
2023
05-18
09:38

为庆祝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本着“坚守初心使命,致力全民健康”的使命,5月16日上午,萧山二院走进瓜沥镇荣新村开展义诊活动。

图片

此次义诊服务活动,医院围绕社区居民关心的常见病、慢性病,选派呼吸内科、普外科、骨科、儿科、中医科、眼科等科室的专家,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受到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氛围火热且井然有序,专家们耐心地与每一位前来问诊的居民群众进行交流,认真聆听病史,解答健康问题,对现场群众在用药、就诊、饮食、生活方式等方面提出建议。活动共接待测血糖100余人次,测血压180人次,健康咨询近200人,宣传资料分发60余份,另有4人有住院意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为提高广大群众应对意外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护理部主任与急诊科护士长借助模型手把手向大家演示心肺复苏、AED的基本急救技能,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

群众有需求,医生有担当!一上午的时间,专家们忙得不可开交,连喝水都顾不上,但毫无怨言。他们表示,为群众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健康萧山”行动计划,践行医院打造的“健康东片行”公益志愿服务品牌。今后医院将组织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不定期深入社区开展健康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