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生死时速 创造“心”的奇迹

[ 医疗新闻 ]    
2023
05-15
09:47

5月9日,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急危重症抢救团队通力合作,上演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死时速,成功救治了一位51岁突发急性心梗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创造了“心”的生命奇迹。

当天下午,一名患者在候诊时突发晕厥,倒地不起。正巧路过的内科副主任医师许天翔见状急忙上前查看,触摸颈动脉后发现患者心跳呼吸骤停,于是立即进行胸外按压。

不久后,急危重症科护理团队以及内科值班医生刘志飞也赶到现场共同协助救援,开通绿色通道,将患者紧急送往急诊抢救室抢救。

图片

14时59分患者发生室颤,医生迅速进行心脏电除颤。除颤1分钟后,患者起死回生,恢复窦性心律,意识逐渐恢复。15时06分完成首份心电图,报告提示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随后由本院120送至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目前患者手术后生命体征平稳。

图片

急性心肌梗死是最危重,也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其特点是发病急、进展快、病情重,在数分钟内即可发展为呼吸心跳骤停。

近年来,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胸痛中心不断努力,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为生命护航,成功救治了多位因急性心肌梗死而呼吸心跳骤停的患者,为患者到上级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抢得了宝贵时间,医共体内部协同转诊实现两级医院的无缝连接,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高度赞扬。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