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什么比赛,居然需要用牛舌作道具?

[ 医疗新闻 ]    
2023
05-17
09:33

助产士是孕妇自然分娩接产及会阴缝合修复的主要人员,技术水平直接影响着女性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每一个舒适美观的伤口,需要经过数以百次的缝合练习,这是成为一名基本功扎实的优秀助产人员必经之路。

图片

为提升临床助产人员会阴切开缝合及裂伤修复专科技能操作水平,规范会阴切开缝合的方法与技巧,为产妇提供更优质的服务。5月15日下午,浙江萧山医院产科举办了“会阴切开及会阴裂伤修复技能大赛”。

产科大主任沈伟,妇产科大科护士长陈丽娟,产房护士长陈红楼,30年资深助产士瞿迎杨及汤益尔担任大赛评委,观摩比赛并现场打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技能比赛使用了“牛舌”模拟会阴,手感真实,更贴近临床,使技能比赛成为一场高水准的实战演练。参赛选手们展现了过硬的专业功底、灵活的操作技巧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出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现场专家们的指导,参赛者的缝合技术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有了显著提高。

最终,助产士王蕾脱颖而出,缝合技能娴熟、伤口缝合平整、间隙规整,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郭芳、姚莎莎荣获二等奖;姜翠、张佳娜、王李利荣获三等奖。

图片

▲一等奖:王蕾

图片

▲二等奖:郭芳、姚莎莎

图片

▲三等奖:姜翠、张佳娜、王李利

此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助产士,赋能助产团队,帮助广大助产人员更新助产理念、规范助产技能,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赛后,选手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精益求精、践行“工匠精神”,把“绣花针”用到极致,打造一支专业素质扎实、服务优质的助产团队,更好地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