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给130位准妈妈“提前”过母亲节是什么体验?

[ 医疗新闻 ]    
2023
05-16
09:24

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属于母亲的专属节日,你有给妈妈鲜花和拥抱吗?今天,我们邀请了130对准父母参加母亲节准妈妈大型科普活动替肚子里的宝宝们提前给妈妈过节。

01给妈妈送上鲜花,说一声:我爱你

图片

今天是母亲节,也是浙江萧山医院准妈妈大型科普讲座的时间。医院邀请了130对准父母,准备了丰富的活动,缓解大家分娩前的紧张焦虑,科普分娩镇痛和科学育儿知识。

图片

第一个环节,由9个在我院出生的孩子,给妈妈送鲜花和祝福。其中最大的孩子17岁,最小的1岁。有的祝妈妈永远年轻,有的对妈妈深情告白,让妈妈们不禁红了眼眶,温馨感人的场景也感染了在场的准妈妈准爸爸们。

图片

图片

黄女士说:“非常感谢医院这个特别的安排,听到孩子感谢的话,内心觉得很感动,也觉得自己一切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图片

二胎妈妈赵女士分享了自己孕期和分娩的经历,给在场的准妈妈们鼓劲打气。

02无痛分娩+科学育儿讲座分享

“生孩子到底有多痛?”“无痛分娩到底是怎么样的?”“如何更科学地养育婴幼儿?”针对大多数准爸爸、准妈妈的疑问,浙江萧山医院副院长余静,儿保科主任孙辉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解了无痛分娩和婴幼儿的照护的那些事儿,为准妈妈、准爸爸迎接小生命提供了很多“干货”。

图片

▲副院长余静科普分娩镇痛知识

图片

▲儿保科孙辉分娩科学育儿知识

“之前总担心麻醉会对婴儿有影响,今天听了专家医生的讲述打消了我的顾虑,很想尝试一下无痛分娩。”准妈妈王女士说。

“今天听了孙主任的介绍,让我明白不仅要做好生的准备,更要学会如何科学地养育宝宝。”准妈妈刘女士一边做笔记,讲座结束后还向孙科长当面请教育儿知识。

03分娩有多痛?他们先“体验”到了

孕育孩子不单单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情,准爸爸也至关重要,应多关心妻子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及时提供照顾和帮助。

图片

为了让准爸爸们对分娩有切身的体会,现场设置了一个特殊的活动环节——准爸爸分娩疼痛体验!随着仪器上疼痛等级的升高,原本自信满满的准爸爸们也忍不住大声呼痛,面部表情也变得“狰狞”起来。

图片

图片

“实在是太痛了,不仅仅是肚子和腰痛,整个腿部也都是麻麻的,身体不受控制的抽搐,体验后更加觉得妈妈太伟大了。”准爸爸汪先生感慨地说。

现场活动结束后,医院还安排了产科、儿科、妇保科、麻醉科专家,给有需要咨询的准妈妈们答疑解惑。

图片

作为萧山区妇幼保健院,我们将为各位孕产妇和婴幼儿提供从孕产期到孩童成长,全周期、全方位、有温度、高质量的医疗和保健服务。祝愿天下母亲节日快乐!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