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工会换届谱新篇 凝心聚力促发展——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圆满完成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3
05-18
09:38

5月17日下午,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毛建勋,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第十六届工会主席朱晓华主持。

图片

预备会议上,医院第十六届工会主席朱晓华作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医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来舒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和大会议程。

图片

图片

回眸发展历程,提振奋进信心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首先,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工会主席朱晓华所作的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财务科科长徐君花所作的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工会第十六届经费审查报告(草案)。

图片

图片

五年来,在上级工会组织及院党委的领导下,医院工会与广大工会会员团结一致,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全力服务职工群众,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医院民主管理、丰富职工业余文体生活、改善职工福利、帮扶困难职工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切实实提升了医院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

随后,工会主席朱晓华宣读局工委关于同意召开本次换届选举的批复。

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前行力量

大会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医院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通过等额选举产生经费审查委员会。

图片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医院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党委委员、副院长华盈为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第十七届工会主席,工会办公室主任袁夏至为工会副主席,财务科会计师潘莺姿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图片

图片

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毛建勋代表局工委对医院上一届工会所做出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及经费审查委员表示了诚挚的祝贺。

图片

同时,他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密切联系职工,增强一个意识。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群众性。进一步增强一心一意为职工的服务意识,积极化解职工矛盾,做好职工稳定工作,在围绕医院服务大局展现工会智慧和力量,让广大职工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角。

二是做好桥梁纽带,处好两个关系。坚持党的领导,将工会工作与党建深度融合,深化医院工会队伍建设,推动工会内部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全面发展;积极探索创新工会和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方法路径,有效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三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使命感。加强管理,了解职工所需所盼;完善组织,打造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创建“党建+工会”的文化品牌,突出业务特色。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