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致敬最美护理人!优秀护士风采展

[ 医疗新闻 ]    
2023
05-15
09:47

此个“5 .12”国际护士节,让我们一起走进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的护理队伍,倾听她们的故事,领略她们的风采!

医共体优秀社区护士

图片

临浦分院:郭叶红

工作近三十年,郭叶红从区三医院儿科、内科、急诊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年不同岗位的锻炼,让她练就了过硬的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曾获得医院五星护士、心肺复苏技能比赛二等奖等荣誉。她是穿刺能手,也是抢救好手,曾有患者入院时,家属指定要她护理。进入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后,她积极配合医生做好慢病管理,向群众普及慢病防治知识。疫情期间,她积冒暑前行、深夜奔赴,极投身抗疫防疫工作。女儿深受她的影响,从不理解到支持,最后也成为了医务工作者。

医共体优秀社区护士

图片

临浦分院:王佳佳

工作十余载,王佳佳默默耕耘在社区护理岗位,她服从安排,积极参与幼儿园体检、农民体检、走村入户、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需要之时无处不在,曾获得医院个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她经常加班加点耐心做好每位儿童的健康档案,用心宣教母乳喂养好处等群众所需的健康知识。到服务站工作后,面对新环境新任务,她没有退缩,以一个新人的姿态投入到新岗位的培训学习,并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新的工作。

医共体优秀社区护士

图片

进化分院:王引娣

2003年参加工作,2010年来到进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在公卫科从事预防接种工作。核对、接种、咨询、报表等工作让她每天都精疲力尽,但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为儿童、老人等人群筑起健康屏障。因长期超负荷的工作,她经常腰酸背痛,还患了肘跷炎,但她贴着膏药,毫无怨言,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疫情期间,她主动报名参加高速路口体温测量等工作,虽然辛苦,但她说作为护士,就要准备好奉献。

医共体优秀社区护士

图片

进化分院:洪利

1997年参加工作,洪利从一名注射室的护士转变为社区护士,无论是在什么岗位,她都主动参加各类专业培训,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她经常奔波在大街小巷,上门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教育、参与义诊咨询,她说签约工作就是要做到签而有约,让群众感受到健康的获得感和健康感。在疫情期间,她的身影不断出现在高速出入口、省道卡口、医院门口,往往一站就是一天。她认为,社区护士虽然是平凡,但她守护的是群众的健康,她为此感到自豪。  

医共体优秀社区护士

图片

义桥分院:傅丹

2005年毕业于浙江医学高等学校后,傅丹就成了一名基层护理工作者,从事慢病管理、公共卫生服务、健康宣教等各项工作。虽然工作繁杂琐碎,但她一刻不敢怠慢。担心老年群众记忆力差,她因人而异,采取不同方法提醒他们用药安全等注意事项,还将老人的健康状况定期告知他们在外的子女。她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在疫情期间,她承担了“四包一”防控工作,早出晚归,将10岁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她明白,选择了护士这个岗位,就意味着付出,做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是她的坚持和信念。

医共体优秀社区护士

图片

义桥分院:王芳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芳就用严谨的工作诠释着一名护理人员对健康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不断加强护理知识学习,每季度的专业考试,她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还注重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持续从技能、操作,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升工作能力。她竭尽所能为病人排忧解难,用人文的态度、人性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及赞扬。在抗疫期间,她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不畏艰辛进行核酸检测。她希望用自己点滴的付出实现作为一名护士的人生价值。

医共体优秀社区护士

图片

浦阳分院:汤凌洁

1999年从护校毕业后,汤凌洁先后在不同单位不同岗位工作,但她说最热爱的还是目前的护理岗位。她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并考取了育婴师、养老护理员、中医技术上岗证等多种资格证书,并多次外出参加业务学习。在疫情期间,她前往高速路口等地参与核酸采样,雪天双手被冻得麻木没有知觉,但也没有丝毫退缩。她连续多年考核优秀,先后四次被评为医院优秀护士和先进个人。

医共体优秀社区护士

图片

浦阳分院:方美珠

从事护理工作16年,“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认真服务好每一个患者”是方美珠一直坚守的信念。她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和实践操作,持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她在慢病管理、定期体检、健康宣教等工作中也与群众建立了亲人般的感情。疫情期间,她接待了一批批入境人员,为他们测体温、采核酸的同时还为其进行心理辅导,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注定要风雨兼程,她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奉献给护理事业。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