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 管好阵地守牢责任——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暨宣传工作会议

[ 医疗新闻 ]    
2023
05-12
2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5月10日,2023年医院意识形态暨宣传工作会议在15楼大会议室召开,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图片

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对医院2022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回顾,安排部署了2023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

图片

2022年,医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忠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大战大考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决战决胜中践行初心使命,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推进,意识形态管理坚强有力,主流舆论不断壮大,对内对外宣传均有声有色,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姚晓聪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坚持正面宣传领导和防范化解风险两手抓,奋力促进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推动健康萧山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就今年如何做好医院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

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

宣传思想工作作为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自党成立起就肩负着神圣职责与光荣使命。宣传工作者,积极准确地向人民群众传递好党的声音是必备之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积极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化各类学习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壮大主流舆论,奏响时代强音

意识形态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前途命运、关乎生死存亡,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必须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我们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理论教育、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作用,做到思想宣传阵地的“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党支部书记和科主任作为本支部、本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掌握形势动态,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深化品牌传播,赋能医院发展

医院宣传思想工作担负着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和引领、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当前医院正处于蝶变升级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持续讲好医院故事,深化品牌传播,持续营造尊医重卫氛围。宣传工作作为打通医院与社会科普的最后一公里、情感的最后一公里,要与时俱进,用创新的方式,在广度与深度上全方位努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