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行风建设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会议

[ 医疗新闻 ]    
2023
05-12
21:04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5月10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行风建设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会议。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方红出席会议,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作关于2022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报告,围绕我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及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总结回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

图片

医院纪委书记金海港就《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清廉科室示范创建实施方案》作相关工作部署,以“建设清廉科室、争当清廉标兵”为主题,将清廉医院建设重点任务细化为各科室日常任务,强调要全力落实“清廉科室”创建工作,强化其示范作用,着力打造“越清廉·越健康”的清廉医院风景线。

医院院长王云超就《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廉洁从业专项活动方案》作相关工作部署,围绕影响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的突出行风问题,在全院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强化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行风管理体系,着力构建打击“转介患者”“红包”“回扣”的长效机制,加大惩治力度,强化奖惩措施,杜绝违规行为。

图片

随后,党委书记姚晓聪、院长王云超分别与党支部、科室代表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清廉医院建设、意识形态等目标责任制考核责任书,通过签订责任书,站位新征程,强化“一岗双责”。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在清廉医院管理系统手机端签订《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承诺书》。

图片

图片

会上,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方红对区一医院党风廉政、行风建设及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目标任务,提出三点意见:

图片

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贯通。

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卫健系统要主动担当,勇争一流,持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卫生健康职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实干担当护航新征程,更要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医德医风,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二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要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落实作风效能建设有关规定,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一以贯之地抓好作风效能建设。继续坚持清廉医院建设真抓实干、善于创新的做法,深化清廉科室创建,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健全监察联络网格矩阵,深化医药代表阳光接待室、廉政查房等举措,打造具有本院特色的清廉医院品牌亮点,持续提升清廉建设的覆盖面、纵深度。

三是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促进行风作风建设常治长效。

通过专项检查、定期督查、约谈提醒、活动开展等方式,构建从党委书记到班子成员到部门负责人的纵向责任链条,积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两项专项整治在本院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积极打造勤廉并重的核心价值理念,在全院形成担当共识、责任共识、清廉共识,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图片

在随后的“济世清风大讲堂”上,院党委书记姚晓聪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