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授课能力决赛

[ 医疗新闻 ]    
2023
05-11
10:19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提升医院教学水平,5月9日下午,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授课能力决赛。

图片

本场比赛以“迎亚运、强技能、展风采“为主题,经过初试选拔,共有10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环节。由萧山区卫健局科教信息科科长鲁建锋、杭师大医学院教学督导唐继志、杭师大医学院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姚济芬、浙江萧山医院内科教研室主任吴飞飞、浙江萧山医院外科教研室主任范祎组成专家评审团,本次比赛还首次安排5位学生代表组成学生评审团参与最终打分。

图片

萧山区卫健局科教信息科鲁建锋科长作总结讲话

图片

杭师大医学院教学督导唐继志教授作点评

图片

浙江萧山医院副院长蒋国军致辞

参赛教师们全情投入,将探究式、启发式、案例式、互动式、实践式等教学方法注入课堂,通过新颖生动的课件设计、层层递进的教学组织设计、特色各异的教学思路、个性鲜明的教学风格,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授课技能,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学比赛现场

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表达形式、教态等方面对其进行了逐一点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图片

▲妇产科教研室杨静获得一等奖

图片

▲内科教研室陆任理、麻醉教研室徐阳获得二等奖

图片

▲儿科教研室曹玲雅、宁围分院王楠、内科教研室包雅各获得三等奖

图片

▲影像教研室颜丹、耳鼻咽喉眼科教研室吴昌晨、全科教研室张立壮、外科教研室许冬冬获得优胜奖

图片

▲内科教研室陆任理获得最佳教案奖

浙江萧山医院是杭州师范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是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医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的教学医院,现有硕士生导师18人,承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本科教学等工作。2022年,医院整建制承接杭师大临床教学班,使医院的教学工作发生了质的提升,由实践教学向理论教学转变,同时对师资力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片

本次青年教师授课能力竞赛的成功举办,为提高医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竞赛目的。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不断致力于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促进临床教学新发展、提升医院教学新水平。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