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质量为本,“圈”力以赴——萧山二院护理部举行第六届品管圈成果汇报会

[ 医疗新闻 ]    
2023
05-11
09:51

缤纷的五月即将迎来第112个护士节,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如何满足患者需求,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是萧山二院护理人孜孜不倦的追求,为进一步推进品管圈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工作中的广泛运用,培养全院参与质量管理的理念,提升护理质量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和精细化水平,加强团队合作, 5月8日,护理部举行第六届QCC(品管圈)成果汇报会。

图片

本次品管圈活动得到了全院护理单元的高度重视,经过前期的报告书及现场实地查看评估,现场汇报会上,圈员们精心准备,各显身手,以精彩的演讲、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展示,集思广益,运用头脑风暴法,查找并分析问题的原因,制定一系列可行的对策与流程,总结分享了品管圈活动在科室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与经验,让在座嘉宾及护理同仁们都感受到了“品管圈”无穷的魅力,精彩汇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外科护理单元“提高手术患者管道护理规范率”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手术室“提高手术患者术前访视率”、神经内科护理单元“提高压疮高危患者防范措施的落实率” 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重症医学科护理单元“降低多重耐药菌的感染率”、骨科护理单元“提高脊柱手术患者术前准备的完善率”、儿科护理单元“提高患者氧气雾化吸入的依从性”三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图片

一等奖

图片

二等奖

图片

三等奖

图片

优胜奖

图片

医院党委书记鲍寄宏对护理部此次品管圈成果汇报做了点评,并对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全院护理人员辛勤工作,不记个人得失,舍小家为大家,无论是在新冠疫情防控,还是在等级评审迎检中,护理队伍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他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医院发展的核心,而品管圈是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具,此次活动为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对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创新性以及改进护理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要求,全院护理人员要以此次品管圈成果汇报为契机,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实现以项目促发展,以成果提质量,达到个人、科室、医院共同提升的目标。要继续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以严谨的作风和精湛的技术,打造优质护理服务品牌,争创一流护理服务水平,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萧山二院再创新的辉煌,贡献新的力量!

最后,鲍寄宏书记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护士们表示最亲切的慰问,并预祝大家“5·12”护士节快乐!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