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迎亚运 提品质——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我们一直在行动

[ 医疗新闻 ]    
2023
05-12
21:04

为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内涵,落实“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近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护航亚运,提升职业素养,优化护理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系列活动一——提高患者接待主动服务意识培训

图片

医院分别从护士站接待、科间交接、治疗沟通等方面设定护理单元常用主动服务场景,制定病区、门急诊主动接待服务质量评价标准,组织护士长和科室礼仪委员开展提高患者接待主动服务意识培训,在全院开展护士主动服务接待专项检查,并纳入每月常规检查落实整改。

图片

系列活动二——护士服务礼仪规范化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护理人员的职业形象,提高护理队伍整体素质,5月5日下午,医院开展护士服务礼仪规范化培训,护理人文礼仪小组组长、特需病房护士长余利红担任此次护理礼仪培训师,各科室护士长及科室礼仪委员参加培训。

图片

护理部副主任金芳谈到,护理礼仪是护理人员必备的素质,讲礼仪、重仪表是打造医院品牌的重要方式。希望通过礼仪培训,护理团队能以优雅的姿态和良好的职业风貌充分展示新时代白衣天使的风采,以实际行动为患者提供更有温度的护理服务。

随后,余利红护士长向大家介绍了护理礼仪的基本理论,进行了视频展示,就护士仪容仪表、礼仪素养、蹲姿、站姿、走姿、坐姿、伴随指引等护士日常工作中各种姿势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引导大家规范护理礼仪。

培训中,护士们精神饱满,仪容仪表端庄大方,妆容清新自然,一招一式有条不紊、规范得体,充分展现了护理人员的素质修养。

图片

图片

此次培训,加深了护理人员对礼仪理念的理解,提高了护理人员的审美意识、主动服务意识以及自我形象的设计塑造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专业的技术、热情的服务、文明的言行充分展示新时代白衣天使的风采,为患者提供更有温度的护理服务,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图片

本次优化护理服务主题活动以迎接亚运盛会为契机,优化护理队伍服务形象,提升服务能力。医院护理团队将持续贯彻知、信、行合一,从服务细节处入手,优化护护、医护、护患之间的沟通环节,不断提升护理服务品质。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