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爱岗敬业的你们“最美”!杭州市“卓越护理团队”“最美社区护士”公布,她们榜上有名

[ 医疗新闻 ]    
2023
05-11
10:19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展现护理队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风貌,展示卫生健康系统护理工作者的风采,增强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杭州市开展了“最美护士”“卓越护理团队”选树活动。经前期推荐、公示、审核,评选出“最美护士长”20人、“最美护士”61人、“最美社区护士”19人、“卓越护理团队”30个。萧山区中医院脊柱矫形科护理团队获“卓越护理团队”,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红山分院(萧山区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俞凤雅获“最美社区护士”光荣称号。

图片

图片

卓越护理团队——萧山区中医院脊柱矫形护理团队

萧山区中医院脊柱矫形科护理团队致力于脊柱矫形患者护理,她们专注于科研创新,踏实于质量管理,热衷于公益事业,是杭州市青年文明号、杭州市青年安全示范岗,萧山区重点学科;近3年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共5项,主持完成市区级课题2项,在研杭州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取得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一体化多功能辅助床架》《新型下肢功能锻炼器》两项护理创新分别荣获国际护理创新大赛优胜奖和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大赛浙江赛区三等奖。她们是2022年杭州市“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之护理提升项目二等奖和杭州市中医医院持续质量改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她们积极参与医院东西部帮扶重任,协助开展“重塑人生脊梁”慈善项目,助力于来自西藏、贵州、四川等地的260余名脊柱畸形患者抬头挺胸、重启人生。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网等媒体报道,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

最美社区护士——俞凤雅

俞凤雅从事护理工作已24年,曾在区级直属医院内科工作10余年,是科里的护理骨干。2012年,她转至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护理及院感管理工作,多年被评为单位优秀员工,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2019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她在做好本院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同时,还参与辖区内采样志愿者培训,兼顾大规模核酸采样、高速卡口核酸采样、"五包一"居家上门采样、隔离酒店采样、疫苗接种等工作;作为家庭医生同心团队成员,协助团队长做好家庭医生工作,连续几年被评为先进团队和先进工作者。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