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迎亚运 强技能】抢时间,拼技能!这场比赛“惊心动魄”~~~

[ 医疗新闻 ]    
2023
05-12
21:04

“你好,介入室,马上有急诊心梗患者需要手术抢救,请立即做好准备。”熟悉的电话铃再次响起,不过这次参与“心梗抢救”的不是介入室的专科护士,而是来自手术室的其他护士。

为喜迎亚运,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提升介入手术抢救技能水平,规范介入手术配合流程,强化专业知识,本着“以赛促练,以练为战”的竞赛宗旨,萧山中医院手术室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诊心梗手术配合技能比赛。

图片

前期,介入室专科护士细致地将介入手术工作流程、配合要点、注意事项通过小视频、PPT的形式组织大家线上学习。后期,专科护士通过现场教学,指导手术室护士学习急诊心梗患者的手术抢救配合。选手们积极利用休息时间认真练习,大家热情高涨,训练有素,配合默契。

比赛分为理论环节和操作环节,理论试题涉及介入手术中常用抢救药物名称及药理作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看似简单的题目却需要护士具备较强的专业知识及思维能力。

操作环节则包括除颤仪、呼吸球囊、DSA床等仪器设备的检测和使用,术中抢救配合及手术病人的转运交接等。选手需要通过实际操作来展示自己的技能水平和专业知识。

“现患者血压下降,需要多巴胺微泵维持。”在操作比赛中,评委老师根据现场选手的情况将实际案例穿插其中,考验选手的应急能力以及口头医嘱的执行能力。

此次比赛是对手术室护士在心梗急救配合技能、应急处理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进行的全面考验。全体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应对,发挥出娴熟的应急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25名选手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图片

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知识的盛宴!比赛为手术室护士提供了一个立足实战,锻炼技能的良好平台,同时也展现了手术室护理团队团结进取、勇闯勇拼的精神风貌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为急性心肌梗死抢救配合打造了一支业务精、技术专、能力强的护理队伍!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