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二院在我区首届“最佳医保医师”和“最佳医保管理者”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 医疗新闻 ]    
2023
05-12
21:04

为广泛宣传医疗保障政策,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推进医保队伍建设,近日,医保萧山分局和萧山区医保医师协会联合开展了萧山区首届“最佳医保医师”和“最佳医保管理者”评选活动。萧山二院李幼耐被评为萧山区“最佳医保管理者”,陈瑞祥、施兴良、施炜等三位医师被评为萧山区“最佳医保医师”。

最佳医保管理者

图片

医保物价科科长 李幼耐

担任萧山二院医保物价科科长9年,负责医院医保物价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她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积极组织本机构医务人员参与医保政策培训,宣传医保政策,并做好参保人的答疑解难咨询工作;热心参与医保医师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医保局下达的各项指令性工作,认真完成自查自纠和飞检、审计迎检工作。她所在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在2022年度内无骗取医保基金等重大医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对存在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并督导各科室整改,圆满通过国家医保局对医院的贯标验收和检查。

最佳医保医师

图片

普外科主任助理 主治医师 陈瑞祥

浙江省红十字会一级救护培训师,萧山区首届金牌健康讲师,多次年度考核优秀。

在临床工作中,他以良好的医术、优质的服务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情怀,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医保政策培训并贯彻执行,宣传医保政策,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诊疗规范、合理检查、合理用药,优先使用国家带量采购的药品,有效地降低医疗费用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当遇到部分不符合条件的患者要求纳入医保诊治,他总是耐心跟患者解释医保条款,甚至在碰到极个别不能理解的患者出言不逊时,也能做到耐心安抚,按要求做好外伤审核阻止骗保行为,积极维护医保基金的有效使用。

在医保政策有调整时,他及时主动学习,不懂之处主动向医院医保管理部门虚心请教。在实行DRGs支付改革后,他协助科主任组织科内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2021年其所在的普外科成为全院DRGs管理运行最好的科室。

图片

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 施兴良

在工作中能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心血管内科病人由于病情明确诊断需要,通常完善各项检查,当科内出现因超声重复检查而被扣款时,他及时查找原因、请教医保物价科、详细解读医保物价对于超声检查的规定,并组织科内医生学习医保物价相关政策,之后心血管内科极少出现类似医保扣款的事件。他认为医院每一位医务人员都要关注医保物价政策,减少医院及科室的损失也维护了医保基金,他还荣获2022年度医院医保专项优秀奖。

图片

麻醉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施炜

从事麻醉科工作近30年。他工作上认真、仔细、严谨,他深知所在的手术麻醉科是外科系统维护医保基金的关键,参保人在诊疗过程中是否允许纳入医保都是医保政策规定的,即要让患者在医保允许范围内享受国家医保政策的权益,也需告知在医保目录或支付范围外的必须自付的知情同意。同时,他全力做好科室诊疗过程中监督,不过度治疗和检查,以免造成国家医保基金的丢失,他积极带领科室同事学习新的医保政策,不断更新认知,实现医院、患者、医生的共赢。

此外,他自觉配合国家对医院和科室的各类飞行检查、自查自纠,真正让医保基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他本人及所在的科室,无违反医保政策,无欺诈骗保的行为,积极根据医保政策调整开展收费和药物的使用。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