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表彰树榜样 携手共前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她们荣获杭州市“卓越护理团队”“最美护士长”称号

[ 医疗新闻 ]    
2023
05-11
10:19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展现护理队伍“敬佑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广大护理人员“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工作精神,展示卫生健康系统护理工作者风采,杭州市开展了“最美护士”“卓越护理团队”选树活动。经前期推荐、公示、审核,评选出“最美护士长”20人、“最美护士”61人、“最美社区护士”19人、“卓越护理团队”30个。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理团队获“卓越护理团队”荣誉称号,放疗科护士长朱春兰获“最美护士长”荣誉称号。

图片

卓越护理团队

感染性疾病科护理团队

感染性疾病科是浙江省县市级感染病学科重点专科、全区唯一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曾获得杭州市模范集体、巾帼文明岗、工人先锋号等荣誉。感染性疾病科护理团队始终坚持从护理服务需求出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成功申报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护理学科带头人主持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计划创新引导专项课题一项及在研萧山区重大科技计划政策引导项目一项。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们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不管是发热门诊、独立诊区、还是隔离病房、负压手术室,处处留下了她们战斗的身影。她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第一时间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重任,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任务。

图片

朱春兰,副主任护师,已从事一线护理工作21年,现担任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放疗科护士长,同时兼任护理科研小组、癌痛小组组长,主持并参与多项科研项目,曾获得第四届泛长三角医院多维管理工具应用大赛一等奖、杭州市护理质量改进提灯项目二等奖、杭州市最佳优质护理服务护士等多项荣誉。        

一直以来,从护士到护士长,她始终秉持救死扶伤的宗旨,兢兢业业守在临床工作第一线。热爱是工作的动力,从急重症到内外科,她凭着精湛的护理专业能力,良好的医德及高尚的思想品质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赞誉以及患者家属的认可。新冠疫情期间,她积极主动参与社会面核酸采样及隔离病房工作,多次进驻隔离酒店担任医疗组长,用爱心与坚守、奉献与担当,为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筑起坚固的防线。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