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致敬最美护理人!优秀护士风采展

[ 医疗新闻 ]    
2023
05-15
09:48

此个“5 .12”国际护士节,让我们一起走进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的护理队伍,倾听她们的故事,领略她们的风采!

医共体优秀护士

图片

心内科病区:谢钰艳

2014年参加工作,工作9年来,谢钰艳注重实践和业务学习,掌握了各科常见疾病的病情观察及护理、仪器使用、突发状况处理。她多次参加医院及科室组织的活动,曾获医院护理教学短视频优胜奖,医院护理创新小发明比赛二等奖等荣誉。她积极参与护理科研,发表论文《综合护理在冠心病心绞痛患者中的应用》。作为科室中坚力量,她还担任实习生总带教、危重症团队组长,负责新护士培训、实习生带教等工作。

医共体优秀护士

图片

肛肠泌尿五官科病区:丁芳

2006年参加工作,2013年到区三医院,丁芳长期在护理一线。她积极协助护士长完成各项护理工作,参与实习生及新护士的带教。她担任中医小组组长、品管圈圈长,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曾获“QCC/CQI/PDCA”成果汇报比赛获得优胜奖。疫情期间,她主动要求到集中医学观察点参与抗疫,深夜入睡、凌晨起床是常态,她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获得医院“抗疫天使”荣誉。

医共体优秀护士

图片

外科病区:叶桑

从事护理工作五年多以来,叶桑始终默默细心热情为患者服务。面对患者的误解和责备,她依然用关心和热心做好护理服务,和患者建立了互相信任的良好关系。她积极配合护士长做好科内管理,在科室内担任带教老师,对新进护士谈心,关心他们的生活状态,积极帮助他们做好职业规划和发展路径。她积极参与各种学习培训和各类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在急救能力比武、双人心肺复苏等操作比赛中获奖。

医共体优秀护士

图片

妇科病区:胡一笑

胡一笑2006年参加工作,2011年到区三医院,经过17年一线工作,胡一笑已成为科室的中流砥柱,完成本职工作外,她不断学习提升业务能丽,协助护士长做好科室护士管理及带教工作。她多次在医院分级培训、新进职工培训中授课,为实习生开展教学查房,并用情带教,主动关心新职工和实习生的生活、心理状态。她担任科室品管圈圈长多年,及时开展品管圈管理活动,组织大家用集体的智慧探讨并解决疑难问题。

医共体优秀护士

图片

重症医学科:吴楚楚

2012年参加工作,吴楚楚熟练掌握各项临床操作技能及各仪器设备,出色完成护士长布置的各项护理工作。她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获得本科文凭、取得主管护师资格证,进修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并取得证书。作为医院伤口造口失禁团队成员,她学习专科进展新知识,并进行全院普及。她积极参加院内及科室活动,在QCC汇报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作为科室内骨干力量,她协助护士长工作,负责科室内带教,认真耐心教导每一位新同志和实习生。

医共体优秀护士

图片

急诊重症医学科:郑冬月

2012年毕业于温州医学院护理学院,郑冬月曾就职于区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担任科室组长,协助护士长管理病房事宜,科室被评为全国级巾帼文明岗,工作十余年未发生过护理差错。2022年4月到区三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刚到岗时,科室正开科收治患者,因人员紧张,她任劳任怨,主动担任起危重病人的护理,积极开展ABP、CVP监测、床边CRRT等各项治疗措施。

医共体优秀护士

图片

急诊科:黄春亚

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黄春亚长期从事急诊科护理工作,熟练掌握了危急重患者的快速分诊、抢救护理等技能,多年来无差错,零投诉。在面对患者及家属的不理解甚至破口大骂时,她总是一边耐心的劝解,一边有条不紊地组织医护人员积极抢救,事后总能得到患者认可。她注重学习,在医院的理论考核及中医操作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在静脉穿刺中练就了一套轻、稳、准的基本功,基本都能做到“一针见血”。

医共体优秀护士

图片

儿科病区:谢莉莉

在区三医院工作19年,谢莉莉为患者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怀孕那年,科室收治了一名溺水患者,她坚持在病人床旁守了一整夜,整个腿都肿了。禽流感期间,科室有一位疑似禽流感的患者,她做好防护后为患者做各种治疗,确诊后,又是她将患者转至定点医院治疗。曾有一位老人不愿接受治疗,躁动不安,将自己的头撞向墙,她用手保护老人的头,导致自己手软组织挫伤。到儿科后,她又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练就了过硬的小儿穿刺技术,迅速成为科室的主力,参与多次抢救,承担科室新同志的带教工作。她还通过自学,考取了母婴健康师和健康管理师。面对患者家长的疑问,她总是不厌其烦的沟通,做好患者及家长的心理护理,得到了家长的信任和认可。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