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瓜沥分院: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精髓,呵护百姓健康!

[ 社区卫生 ]    
2023
04-13
09:39

“祝医师,中医针灸真当神奇啊,我现在睡眠质量改善多了,整个人精神也比以往好很多啊,你的水平高够!”近日,患者马师傅特意来到瓜沥分院,向中医适宜技术中心祝曼医师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图片

据悉,马师傅近一年来总是晚上睡不好觉,白天又觉得昏昏沉沉,四肢乏力、腹胀。即使偶尔晚上睡着了,但也很容易醒,醒来后就很难再睡着,每次睡眠时间只能维持1-2小时,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灸治疗面瘫、膝关节疼痛、失眠

祝曼医生表示,尤记得马师傅初次看诊时喋喋不休、眉头紧锁的情景,通过其舌诊和脉诊来看,判定其为中医不寝症,属心肺两虚证型,决定运用中医针灸针刺补泻手法为其治疗。经过两次治疗后,马师傅睡眠时间延长,可达4-5小时,中途起夜后也能再次入睡到自然醒,日常腹胀也有所缓解。现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治疗,睡眠质量明显提升,入睡难、早醒症状基本消失,精神状态也有极大的改善,面色红润,不在是初诊时消瘦憔悴状态。

中医针灸治疗注意事项

传统针灸中医治疗对于慢性病症,所需时间较长,为数周、数月,少数慢性病、疑难病、神经运动功能障碍疾病,至少一个月为一疗程,因此患者也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面对症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科室介绍

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色科室——中医药适宜技术中心,科室治疗的病症涉及临床多个学科,如:失眠、面瘫、带状疱疹、头痛、眩晕、中风后遗症等神经、脑血管性疾病;荨麻疹、湿疹等皮肤性疾病;颈、肩、腰、腿痛等疼痛类疾病;腹胀、便秘、呃逆等胃肠道疾病等等。

医师介绍:

祝曼,女,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师从浙江省名中医陈华德教授,主要研究针灸治疗脑功能障碍性疾病,曾在嵊州市中医院从事中医康复、针灸工作三年。

擅长针灸治疗:中风后肢体活动、言语障碍,周围性面瘫,颈椎病,腰椎病,耳鸣,眩晕等疾病,良好的治疗效果获得了广大患者的认可。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