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二院:数字赋能数智医院建设 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 图片新闻 ]    
2023
04-12
09:20

图片

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近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推出了全新的智慧医疗“一站式”自助服务。

图片

萧山二院全新打造的智慧医疗“一站式”自助服务,从硬件方面,将原有旧款自助机更换成新款智慧医疗多功能自助一体机,目前门诊各个楼层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从软件方面,新款自助机使用的新系统,可以完成就医过程中更多服务项目,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加便捷的体验,大大减少了往返于各窗口以及排队等待时间。

新款自助机优点

图片

结算速度更快

旧款自助机整个结算流程下来,平均耗时在90秒左右,而新款自助机只需15秒,大大节约了患者的结算时间。

支付方式更多

新款自助机支付自费部分费用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多种支付方式进行结算,而老款自助机由于不支持微信支付,给许多拥有微信支付功能而没有支付宝支付功能的患者带来不便,不得不前往窗口排队支付。

挂号介质更全

新款自助机除保留原有可通过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杭州健康卡等多种介质的挂号方式外,还新增了身份证挂号的方式,大大节省了自费病人挂号结算的时间。

功能范围更广

通过加大与业务系统的接口开发力度,新款自助机已具备检验报告单自助查询、打印的功能。新款自助机配备了43寸超清触摸显示屏,屏幕上方可实现宣教和指引功能,屏幕下方可选择患者所需的“当日挂号”“预约挂号”“预约取号”“门诊缴费”等实用服务功能。后期,新款自助机还会增加新的业务功能模块和报告查询、打印功能。

患者和员工赞不绝口

自助机启用后,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不少前来就诊的患者先后通过自助机完成了挂号、缴费和检验报告自助查询、打印。大家纷纷表示,体验感比以前好很多,用起来非常流畅,界面的设计、操作的提示也非常大气、清晰,为医院点赞。

图片

图片

员工们表示,新款自助机的启用,极大地减少了患者等候的时间,降低了人工成本的同时提高了医院运作效率,让大家能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护保障,进一步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

据悉,新款自助机后期还将在院内更多医疗场景投入使用,并通过不断优化升级,给予广大患者更为便利和周到的服务体验。

下一步,萧山二院将继续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的更多可能性,不断推陈出新,深耕场景化智能服务,推动医院信息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