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迎亚运,强技能——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急救案例技能比武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3
04-12
09:21

为助力杭州亚运赛事,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临床护理人员的护理技能和急救水平,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急救案例技能比武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2支队伍36名护理人员参加竞赛。

图片

本次竞赛分理论和现场技能操作两部分。3月31日,线上理论竞赛在医院大会议室进行,考核内容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和急救护理等方面相关知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并在其中穿插了护理专业英语试题,营造了学习英语、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图片

4月6日,在临床技能中心开展现场技能竞赛,此次竞赛采用急救案例考核方式,分为个人单项和团队联合作战,个人单项选手从《简易呼吸器操作》《外伤止血、包扎固定术》《心肺复苏》三项中抽签进行技能考核,评委们认真观察每个细节,进行严格、公平、公正的评分。

简易呼吸器操作

图片

外伤止血、包扎固定术

图片

心肺复苏

图片

在团队急救案例中,考官全程使用英语和选手们对话交流,模拟亚运赛场突发急救事件案例,设置了复杂多变的情景,不断变化“患者”病情,来考验选手们的临床评估、判断、实践操作、抢救应急等综合能力。当模拟病人心律出现一直线时,选手们立即进入急救状态,评估意识、大动脉搏动、辅助通气、心肺复苏......出现室颤心律时,考官故意给予错误医嘱,但选手们都是“火眼金睛”,“报告考官,肾上腺素10mg有疑问”,这些精心设计的陷阱,优秀的选手们都get到了。现场气氛虽然紧张,但急救措施规范有序,充分凸显选手们的团队合作和应急反应能力。

图片

本次竞赛展现了护理团队比学赶超、争做能手的精神风貌和良好氛围,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训,以训促学,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效率快、管理能力强的护理队伍,为建设健康萧山和助推杭州亚运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