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凝心聚力做学术,踔厉奋发谋发展——助推瓜沥分院高质量发展!

[ 社区卫生 ]    
2023
03-24
09:25

为深入推进医院学科建设,提高医院学术水平,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下午,医共体框架下瓜沥分院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特邀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仲鑫博士授课,医院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长及相关重点专病建设人员参加。

图片

绩效奖励做保障,规范制度促发展

瓜沥分院副院长宋珍莉宣读了学科建设的相关制度和配套政策,她提出:“创新人才培养需要创新的文化和环境。我们要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真正把品德、知识、能力尤其是业绩作为衡量人才的主要标准,强化激励机制,不断完善科研管理规章制度和激励措施,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整体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

学术顾问做指导,学科建设促发展

特邀学术顾问朱仲鑫博士深入浅出,以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给大家详细讲解适合社区的临床课题申报及标书撰写。在讨论环节,朱博士不仅为大家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又了解了大家实际的需求,为进一步提供更精准的学术指导提供依据,最后围绕重点学科建设文件共同探讨我院两个重点专病建设计划与目标。

朱博士指出:“文章和课题只是科研的形式,科研的本质是循证和逻辑。临床课题标书的撰写,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国家最新的政策文件以及吸取国内外同级单位的经验,再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去做有价值的工作,做有计划的工作,做能完成的工作,这分别对应了标书里面的背景意义,具体实施方案和可行性分析。撰写标书的过程,是一个学习思考的过程,更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

“科教兴院”必须以科学研究作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载体,通过不断深化的科学研究,来不断提高人才的各方面能力、提升人才的学术水平与服务水平。“科技兴院”的实质是以人才为核心,以科研为载体与抓手,以提高医疗技术与服务为目标来保持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图片

瓜沥分院院长沈文钦对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对我院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朱博士本人在学科建设工作中的精准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要积极发扬二十大精神,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以人才为核心,以政策支撑和激励为基础,以科研为抓手与载体,以医疗特色、服务水平、学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为评价指标,来促进我院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与可持续发展的“科教兴院”之路,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通讯员 杨文娟 庞黎佳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