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最美警嫂】既是白衣天使,也是藏蓝后盾!

[ 医疗新闻 ]    
2023
03-20
09:58

图片

图片

日前,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田头服务站迎来了三名人民警察!他们为护士罗旭玥带来了鲜花和荣誉证书,并向这位普通但又不平凡的护士表达崇高的敬意并致以亲切的问候!

原来,罗旭玥虽然是一名守护人民健康的卫士,但她也是一名人民警察最为忠诚和温暖的港湾。

撑起半边天 当好贤内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警察蓝、天使白,警医夫妻战“疫”线。“警察+医护”的家庭是特殊的,夫妻两不畏艰险、并肩作战,丈夫高焕阳切实担负起人民警察的职责,坚守在辖区平安的第一线,妻子罗旭玥作为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冲锋在救人第一线。

但是这个家庭又是平凡的。面对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未满两周岁的孩子,而且丈夫工作在异地,加上公安工作的繁忙,聚少离多更加无法照顾家人的情况,在家中的罗旭玥默默地照顾公婆孩子,疫情期间还承担高速卡口、核酸检测等各类疫情防控任务。

为了让丈夫安心在外面工作,“放心吧,家里有我”这是她和丈夫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而看似简单的一句话背后,是她长期默默的付出,在家中照顾身体不好的公公婆婆,还要同时抚养年幼的孩子,长时间下来造成的腰肌劳损、神级衰弱,所有付出的一切,她从未跟自己的警察丈夫抱怨过一次,独自坚守着后方阵地。她扶老携幼,无怨无悔。

图片

图片

警嫂罗旭玥看似单薄的肩膀,撑起的不只是一个小家,更是人民警察守护社会安宁的半边天地。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一个天使白,一个藏青蓝,并肩前行的两个身影,让他们构成了最靓丽的风景。

人民警察像灯一样照着万家灯火的酣眠,而她在人民警察的身后,撑着这个家,却也用爱照着身为人民警察的丈夫,与心同行、因爱无悔,她都有一个让人尊敬的称呼“警嫂”!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瓜沥分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