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中医文化】国之瑰宝中医,解除患者腰痛顽疾!

[ 社区卫生 ]    
2023
02-07
09:14

年近古稀之年的汪大伯是一名保安,这份工作他已经坚守了十多年,但同样腰痛病也缠了他十多年。这些年,他多次四处求医,虽然经过治疗后都能得到缓解,但是不出几个星期又会发作,严重的时候坐也坐不了,臀部酸胀难忍,连带走路都受到影响,反反复复已经消磨了他的无数耐心。年前,经同事介绍,瓜沥分院的针灸科治愈了很多和他类似的病友,于是汪大伯决定再试一试。

图片

给汪大伯首诊的针灸科祝曼医师,通过中医的辨证,对他进行了中医传统穴位针刺疗法。经过四次针灸治疗后,汪大伯感觉腰痛有了很大的缓解,但是偶尔还是会复发,后来汪大伯又继续坚持了两周(四次)的针灸治疗。在第九次来诊的时候,没想到汪大伯带来了一面印有“医德高尚 仁心仁术”的锦旗,并由衷说道:“祝医师啊,现在我的腰完全轻松了,像年轻的时候一样了!太感谢你了!”

图片

针灸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全人类文明的瑰宝。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将针灸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中国的针灸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到目前为止,针灸已经传播到世界一百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保障全人类的生命健康发挥了巨大作用。

针灸通过疏通人体经络,行气活血,达到调理人体机能的作用。临床应用广泛,对颈肩腰腿痛,中风后肢体活动障碍、言语障碍,周围性面瘫,落枕,耳鸣,眩晕,小儿多动症,小儿遗尿等有较好的疗效。

瓜沥分院将继续发挥中医药能力的优势,进一步弘扬中医传统文化,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方便、有效、优质的中医健康管理服务。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瓜沥分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