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瓜沥分院两课题获杭州卫生科技计划项目立项!

[ 社区卫生 ]    
2023
04-10
09:36

近日,根据《关于下达2023年度杭州市卫生科技计划的通知》(杭卫发〔2023〕26号)文件通知,相关课题评审工作现已完成,瓜沥分院的《中医特色“5A”模式在社区2型糖尿病管理中的应用研究》和《基于医共体模式下社区“PDCA+F”循环模式在房颤管理中的探索研究》两个课题获得立项。

图片

图片

瓜沥分院多个课题立项离不开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的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上下联动,同质化管理,在学科建设工作中的精准指导与帮助。同时得到了医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将有助于推动学术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在我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有助于强化我院人才梯队建设。

这是瓜沥分院继2022年实现全区社区浙江省医药卫生科研项目《“互联网+”社区赋能在2型糖尿病管理中的研究和应用模式推广》立项“零”突破后的再一次突破,是我院在建2022-2024年建设周期两个重点专病(糖尿病、颈椎病)的学术支撑,是进一步推动我院全科医学和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抓手。瓜沥分院从重点专病建设到课题立项都紧紧围绕“民之需求,社区之职”开展,真正做实“医教研”一体,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进行有效整合,加快学科建设,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水平,让群众就近就能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据悉,瓜沥分院在提升社区卫生医疗服务能级、提升家医签约服务、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健康管理能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教学能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奋力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康需求。一如既往地关注民生需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以为民服务孺子牛的情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医疗体系;以勇攀高峰争一流的决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实干实绩来回应民之所盼。坚持优先发展、创新发展,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任务,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通讯员 杨文娟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