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杭州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诊疗(促进)中心萧山分中心挂牌成立!

[ 图片新闻 ]    
2022
11-29
13:14

2019年12月发布的《中国青年发展报告》显示,中国17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和行为问题的困扰,包括焦虑、抑郁、厌学、网络成瘾、自伤自杀等。儿童青少年抑郁障碍检出率为40%,焦虑障碍检出率为26.70%,情绪行为问题发生率为17.6%,非自杀性自伤发生率为27.4%。但只有不到其中20%的比例能得到及时帮助。可见,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堪忧,早发现、早干预,将极大减少精神疾病的发生。

图片

11月25日下午,杭州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诊疗(促进)中心萧山分中心在杭州市萧山区精神卫生中心(浙江萧山医院城东院区)正式揭牌成立。

杭州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诊疗(促进)中心执行主任王奕權,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委员黄稷钦,萧山区卫健局疾控与监督科科长孙向珏,杭州市萧山区精神卫生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本次揭牌活动。揭牌仪式由浙江萧山医院党委委员,萧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张鹏主持。

图片

▲杭州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诊疗(促进)中心执行主任王奕權讲话

杭州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诊疗(促进)中心执行主任王奕權表示,萧山分中心的成立,既符合杭州市委、市政府大健康杭州理念,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随着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日益突出,成立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诊疗(促进)中心萧山分中心势在必行,诊疗中心的成立意味着萧山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将得到系统性的关注,通过与上级中心的同质化管理,也必然会给萧山区儿童青少年护心行动提供更为优质的诊疗服务。

图片

▲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委员黄稷钦讲话

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委员黄稷钦表示,儿童青少年时期是身心发育的关键时期,关爱儿童心理健康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和儿童友好城市的必然要求。萧山分中心的挂牌成立就是贯彻落实《2022年杭州儿童友好10条》对儿童心理健康工作提出的目标,切实维护和促进他们的心理健康的具体行动,希望萧山分中心能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相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完善监测评估干预机制,追踪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变化趋势,通过多途径的宣传引导,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萧山分中心主任徐婷婷讲话

萧山分中心主任徐婷婷介绍了目前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中心目前开设儿童青少年门诊及病房,可提供专业的心理评估、咨询、诊断和治疗。在个体化西医联合中医治疗的基础上,开展儿童青少年个体、团体心理治疗,家庭心理治疗、沙盘治疗、认知行为治疗等;开展脑电生物反馈治疗、音乐放松训练、经颅磁刺激、无抽搐电休克治疗等,全面系统地为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保驾护航。

图片

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委员黄稷钦、杭州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诊疗中心执行主任王奕權、萧山区卫健局疾控与监督科科长孙向珏、杭州市萧山区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傅正闯共同为杭州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诊疗(促进)中心萧山分中心揭牌。

图片

萧山区卫健局疾控及监督科科长孙向珏给萧山分中心主任徐婷婷现场颁发了聘书。

中心简介

杭州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诊疗(促进)中心萧山分中心主要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诊疗及健康促进工作,有一支专业的心理评估及专家医生团队。中心拥有独立的门诊及病房区域,为儿童青少年提供综合性、个体化的诊疗服务。在个体化西医联合中医治疗的基础上,开展儿童青少年个体、团体心理治疗,家庭心理治疗、沙盘治疗、认知行为治疗等心理治疗;开展脑电生物反馈治疗、音乐放松训练、经颅磁刺激、无抽搐电休克治疗等物理治疗。

中心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切实保障服务萧山区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大力推进家医校合作,构建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体系新模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