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世界早产儿日:有爱,有未来——依“喂”在母亲怀抱

[ 医疗新闻 ]    
2022
11-28
10:01

每年的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世界卫生组织呼吁世人更多关注早产问题,加强相关研究,采取有效行动,减少早产导致的疾病和死亡风险。2022年世界早产儿日的主题为“有爱,有未来——依‘喂’在母亲怀抱”,强调了母乳喂养和“袋鼠式”护理对于早产儿健康的重要意义。

图片

11月18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举办了世界早产儿日专场活动暨“送科普送健康下乡活动”。

活动邀请儿科李素芳主任医师、沈佩芳主任医师、胡小红主任医师、詹建华主任护师等,分别从婴儿窒息复苏、早产宝宝科学喂养、早产宝宝的长高之路、宝宝大便的故事等方面带领大家关注早产儿健康,增强早产儿家庭信心,提高早产儿的生命质量。

图片

图片

每个宝宝都是上天赐予我们的天使,早产儿更需要我们耐心、细心照顾,此次活动提高了社会对早产儿的认知与关注,帮助父母掌握正确的早产儿护理方法。我院将继续普及早产儿健康知识,秉承爱与专业为早到的天使保驾护航,祝福每个新生命都能健康茁壮成长。

科室介绍图片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创建于1983年,设立儿科及新生儿病房,为萧山区第一家有独立儿科病房的综合医院。目前门诊分设儿科门诊、儿科急诊、小儿发热门诊、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儿童生长发育门诊、儿童慢咳哮喘门诊、儿童保健门诊、新生儿专科门诊等特色门诊 。

其中新生儿门诊开设于2020年,主要针对早产儿出院后进行定期随诊以及新生儿42天的常规检查。目前科室共有医生25名,高级职称13人,中级职称8人,住院医师4人;其中硕士博士以上学历7人 ;另有护理人员26人。   

新生儿门诊:每周一上午

新生儿专家门诊:每周六上午


来源:朱歆楠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