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聚焦全科人才培养,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全科医生联盟成立

[ 图片新闻 ]    
2022
11-28
10:06

为促进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创新全科人才培养模式,带动基层诊疗能力提升,完善医共体内上下联动体系,11月24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举办全科医生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医共体总院院长、全科医生联盟组长王云超,各单位医疗分管领导,相关科室主任及全科医生联盟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由区一医院院长助理章锃瑜主持。她谈到,成立全科医生联盟,将以医疗需求模式的转变为切入口,秉承“一家人”“一盘棋”“一本账”的建设机制,依托牵头医院全科和各个专科,更好地提升分院全科医生实际解决医疗需求的能力,使社区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

图片

在前期,12家分院79名全科医生代表完成了2023年全科人才培养基线调研。全科医学联盟委员兼秘书俞金芳就调研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与会人员分组围绕人才培训模式、技术援引、全科共建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为全科医生联盟工作建言献策。

图片

为强化全科医生科研能力,加强全科医学学科建设,本次会议特邀请浙江大学沈岳良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任菁菁开展科研指导学术讲座。

沈岳良教授强调了全科医学前瞻性研究的意义,阐释了慢病管理五驾马车的全新理念,突出了医疗与科研融合的重要性。

图片

任菁菁主任以“如何提升全科科研的学科标识度”为题,围绕如何寻找科研契机、抓住全科热点等问题,以各领域发表的科研成果、实际研究案例等为例,引导全科医生拓展研究途径,提升科研能力。

图片

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表示,全科医生联盟的成立将更好促进全科医学发展,适应健康中国建设的新需求,医共体总院将充分利用资源,上下联动,携手并进。她强调,要继续加强全-专科融合,专科主任要聆听全科的痛点和难点,共同探索全科和专科深度结合医疗模式;要注重医防联手深度融合,挖掘细节,注重关口前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充分利用牵头医院的资源,把控方向,在临床的基础上携手科研发展,共同提升医共体总院全-专融合的辨识度。

图片

随后,还开展了以慢病诊疗能力为主线的知识竞答活动。各小组成员配合默契,充分展现基层全科医生的综合能力。

最后,区一医院内分泌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专家就慢病诊疗管理中的疑点、难点做了深度的解读和交流,进一步夯实基层分级诊疗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全科医生联盟将依托“双下沉、两融合”,上下贯通,积极探索全科人才培养之路,致力于提升全科医生诊治水平、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创新全科医学服务模式,促进分级诊疗有序开展,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医疗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